本届港姐赛事触底反弹 内地美女注入新鲜血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18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港姐一代不如一代的说法,在今年的港姐选拔中,有望改写。内地美女南下的加入,为本届港姐注入了新鲜血液。有评论认为,每况愈下的港姐赛事有望触底反弹。而细细琢磨今年入围的十二位准港姐的经历,不难发现,来自内地的美少女为本届港姐选拔增色不少。

  当十二位准港姐近日在媒体频频亮相之后,公众舆论纷纷认为此届港姐水准较以往将会有所回升。马赛来自素有“美女之乡”的重庆,现在香港浸会大学读书,因气质、相貌酷似台湾清纯美女桂纶镁,有“翻版桂纶镁”之称。家住南京、长大后来港的高海宁则继承了南京美女“风流秦淮有遗韵”的风采,在准港姐中十分出众。

  港姐的选拔,公认为是一个麻雀变凤凰的制造机制。不少少女就借此一夜成名。小店员张曼玉一九八三年当选港姐亚军,如今是风华绝代的国际影后。每年的港姐选拔还承担着为香港娱乐业输送新血的使命,除了拍电影之外,参赛者都有机会受到注意,即使落选也有可能大红大紫——翁美玲邱淑贞钟楚红都是其中的例子。

  但进入新千年,类似的选秀太多、良莠不齐,美女被严重分流,而香港本地的明星发展空间迅速扩大,向内地流动,使得“港姐”评选“一代不如一代”。尽管鼎盛时期的辉煌难再现。但今年,港姐选拔吸引市民眼球,走出谷底是大有希望的。□钟正

港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