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小儿子给张学友打工 曝父亲两次婚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6:05  华商晨报
曾志伟小儿子给张学友打工曝父亲两次婚姻(图)

张学友(右)连助理(曾志伟小儿子)都是名门之后,这样大牌的事,也只有歌神张学友才能做到

曾志伟小儿子给张学友打工曝父亲两次婚姻(图)

曾志伟小儿子出任张学友贴身助理月薪9000港币

  近日,张学友出席凤凰卫视赈灾晚会,休息室里,他身旁的助理正被许多媒体“纠缠不休”,原来,张学友的这位助理不是别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香港艺人曾志伟的幼子曾国犹。

  曾国犹是曾志伟家族新近被曝光的人物,有过两次婚姻的曾志伟究竟有多少儿女?他何以忍心让儿子做打工仔?随着曾国犹的亮相,一部曾志伟“儿女传”呈现娱乐江湖。

  月薪9000港币给歌神打工

  曾国犹长相有几分像曾志伟,当天他陪张学友进晚会现场时被保安拦住。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一句话泄了天机:“他是张先生的助理!他爸爸是曾志伟,你不知道吗?”

  一句话,把在场记者的目光全吸引过去,反而冷落了张学友。24岁的曾国犹就这样被发现了。他怎么会成为张学友的助理呢?

  原来,早在2006年的一天,张学友到好友曾志伟家做客,见到正在找工作的曾国犹。曾志伟开玩笑说请张学友“管教管教”儿子,没想到张学友当了真,立即聘他当助理。

  其实,张学友选中曾国犹并非心血来潮。“菲佣出卖事件”后,张学友表示,以后所有家佣、助手须签订“保密”合约,绝不可公开他的隐私资料。与曾国犹有多次的交往,张学友觉得他诚实、口风紧,所以选中了他。做张学友助理一年半以来,张学友对曾国犹的才干和人品相当满意,给他开出了每月9000港币的高薪。

  大爆父亲的两次婚姻

  在媒体追问下,曾国犹也首次爆料了自己的家庭情况。曾志伟前后有过两次婚姻,前妻生下两个女儿:曾宝仪、曾咏仪。曾国犹和哥哥是曾志伟现在的妻子所生。

  曾志伟的第一段婚姻始于1972年,当时曾志伟19岁,妻子王美华(宝妈)18岁。可不久,两人却因工作产生隔膜。曾志伟那时总认为“家总要回的,但外面也是要去的,朋友也是要交的”,甚至新婚时三天不回家,和朋友喝酒。曾宝仪三岁时,两人最终走到婚姻的尽头。

  对于生母,曾国犹却不愿提及:“爸爸和宝妈的事,他们自己都说得很清楚了,没必要隐瞒。但我妈不是圈内人,爸爸、姐姐大家都保护她,所以拜托大家不要问了。”

  姐姐哥哥均是成名人物

  对自己的同父异母姐姐曾宝仪,曾国犹还是充满敬佩:“她很不容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虽然在长相上,曾宝仪被认为是曾志伟的“基因变异版”,但两人性格却是一脉相承。娱乐圈复杂,曾志伟自己闯荡得辛苦,不想让爱女受委屈。所以,听话的曾宝仪就在大学志愿表上填了“社会系”。可小姑娘实在生得聪明伶俐,一毕业就做了电视台记者,还干得风风火火。没过多久,就被张小燕看中,拉到台前当主持了。

  曾国犹的亲哥哥曾国祥是大导演陈可辛的贴身助理,因对娱乐圈工作兴趣浓厚,早在2002年进入娱乐圈,获父亲推荐担任香港导演陈可辛的助理、场记等幕后工作。2002年曾国祥慢慢步入幕前,直到今年他戏分开始加重,参演的《AV》、《后备甜心》两部电影陆续上映。曾国祥明星之路似乎正慢慢铺开,有接班曾志伟的势头。

  曾志伟不想“捧”小儿子

  然而曾志伟却表示,自己并不想“捧”小儿子。“他现在走‘打工仔’路线很正确,子女应该自力更生,凭真本事吃饭,当初对曾国祥及曾宝仪也是如此要求。”

  “我有两对子女,却不是一个好爸爸,一年中有363天都在外面吃饭,过冬或者病了才会在家。如果夜晚11点前在家,一定是生病了,”曾志伟嬉戏般说,“如果从头再来,我会给子女、太太多点时间。”

  曾国犹称每个月一定会见父母一次,爸爸不在香港,就会以短信沟通。私底下的爸爸为人并不严肃,很随和,有时心情好会讲讲笑话搞气氛,彼此关系似朋友多过父子。

  做了歌神张学友的助理,曾国犹实际上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娱乐圈,算下来,娱乐曾家班里,已经有曾志伟、曾宝仪、曾国祥、曾国犹四个“名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