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等为灾区儿童献爱心 品味别样父亲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龙等为灾区儿童献爱心品味别样父亲节(图)
成龙与房祖名父子情深

  昨日,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父亲节,在5·12汶川大地(听歌)震之后,众多明星争相赶赴四川为灾区孩子们献爱心,他们当中有不少都已为人父,诸如李连杰(成龙等为灾区儿童献爱心品味别样父亲节(图) blog)成龙(成龙等为灾区儿童献爱心品味别样父亲节(图) 听歌 blog)张国立李亚鹏(成龙等为灾区儿童献爱心品味别样父亲节(图) blog)陈道明濮存昕崔永元、周春芽……地震之后的第一个“父亲节”,许多到过灾区或者无法亲临现场的明星爸爸都经历了不一样的心态变化,大多数时候,他们既是“人子”,也是“父亲”,所以感受也非常复杂,昨日,他们向本报记者述说了灾后的“爸爸经”。

  希望儿女做善事

  不想庆祝父亲节

  讲述者成龙(艺人,1个儿子)

  这么多年来,我早已经没有了过节的概念,再加上日前在灾区看到无数小孩在地震中或失去父母或身体致残,心里很难过。这次父亲节,我不想庆祝什么。我也不希望收到房祖名(听歌 blog)的礼物,只希望他能为赈灾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和女儿一起做慈善

  讲述者钟镇涛(听歌)(艺人,1个儿子,2个女儿)

  我一向注重家庭,但自己对于庆祝父亲节没有太多经验,作为儿子,也没有花太多心思,一般都是带父亲去最新最好的酒楼吃顿简单的饭,表面上是请爸爸,事实上是他迁就我,其实他最喜欢的是离家不远的街坊茶楼,一个星期至少去6次,都习惯了。6月初我曾与小女儿钟懿应湖南电视台之邀,于“圣约翰爵士香港儿童弱视基金会”主办的“童看奥运共享光明慈善晚会”上台合唱一曲《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当时,我的想法是跟女儿一起做慈善,可令她明白自己比其他人幸福的道理。我现在很希望有机会跟基金会一起到四川探访,为当地受灾群众作心灵辅导。

  感悟深沉的父爱

  感谢和怀念父亲

  讲述者周春芽(本土画家,1个女儿)

  我认为作为一名父亲,应该同时具备“人性的职责”和“社会的职责”,为孩子做出一个表率。这次我在灾区看到很多儿童失去父亲,也有很多父亲失去孩子,这很令人难受。早在我14岁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父亲在临终前对我留了两句话令我终身不忘,第一句话是,注意身体。第二句话是,我希望你坚持画画。其实一个父亲在一个家庭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能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我一直很感谢也很怀念他。

  因地震回忆父亲

  讲述者郎永淳(央视主持,1个儿子)

  我在博客上写了一篇叫《父亲节,我为爱落泪》的文章(听歌 blog),以表达地震发生后自己对于家人、对于父亲的深切感受,从地震发生后名叫程林祥的父亲将遇难的儿子背回家的故事开始,我回忆了许多父亲的往事:1976年的那个夏天,五岁的我和妈妈住在知青点上的防震棚里,我记得爸爸周末时才能从学校里放假回家来,我便时常缠着父亲拿上凉席躺到庭院里乘凉兼避震。 记者杨帆实习生赵正旭

成龙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