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歌词再入高考题 青花瓷考查历史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8:5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周杰伦(周杰伦歌词再入高考题青花瓷考查历史知识 听歌)演唱、方文山(blog)创作的《青花瓷》歌词和《哈利·波特》一同出现在日前山东高考基本能力测试考题内。据悉,这次考试题目借着《青花瓷》歌词,考查学生对中国瓷器悠久历史的了解程度,同时也有一段关于 《哈利·波特》的文学考题,不少考生看到这两项考题都相当惊讶。

  周杰伦的影响力加上方文山颇具内涵的歌词,令语文、历史老师纷纷从周杰伦歌词中取材出题,此次的《青花瓷》加上之前的 《听妈妈的话》、《上海1943》,周杰伦的歌已是三度被纳入考题。

周杰吧】 【周杰伦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