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讲述背后的故事 5块钱学费都曾交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7:20  三秦都市报

  《爱在深秋》、《水中花》《朋友》,在华语歌坛,谭咏麟(听歌)是一个“不老的传说”,从上个世纪60年代末到现在,他的歌声穿越时空、横跨乐坛30多年,成为永恒的记忆。近日,谭咏麟在录制《背后的故事》时,与主持人张丹丹聊起自己的经历,自诩很坚强的“谭校长”在谈及自己的父亲和家庭时,这位57岁的乐坛前辈竟出人意料地在现场大哭不止。

  说起自己的父亲,谭咏麟直言爸爸对自己的影响颇大。他的父亲谭江柏是一位著名的球星,活跃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香港足坛,曾经赢得“谭铜头”的美誉。在节目中,谭咏麟还首次说起了他的祖辈。据他讲他祖上曾经是一位大珠宝商,但随着家境渐落,到了谭咏麟父亲这一辈,全家的日子过得相当的紧巴,家里众多的孩子让谭咏麟的父亲不得不拼命在外打工,补贴家用。“最难的时候,家里连我5块钱的学费都交不起,所以那个时候我就发下誓言,我一定要给家里赚足面子,让全家都过上好日子。”说到这里,动情的谭咏麟已经是泣不成声,在现场大哭不止,过了好一阵情绪才平复了下来。

  虽然谭咏麟的愿望实现了,但他说平时和爸爸都是去茶餐厅吃早餐,吃的也基本是最便宜的,例如十多块钱的奶茶之类的。他解释说,这个是爸爸教给他的“要朴素”的人生道理。

  本报记者 王娇莉 余明 实习生 冀琴 廉佳

谭咏麟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