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基演喜剧博翻身 自爆曾试过骆驼尿配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18  新浪娱乐
郑中基演喜剧博翻身自爆曾试过骆驼尿配饭(图)

郑中基放下身段成为喜剧演员,都要感谢导演古德昭慧眼识英雄

  新浪娱乐讯 郑中基(听歌)放下身段,从情歌王子摇身一变成了喜剧演员,甚至包办今年圣诞节及2009年的农历春节,连轧两部喜剧片担纲男主角。拍戏时,他吃苦当吃补,尝过骆驼尿配便当、也曾与一窝老鼠同房共眠,但至今他仍心怀感激导演古德昭,让他重回“职场”找到演艺生涯新方向。

  郑中基(Ronald)上周到台湾宣布10月要在台湾办售票演唱会,无论言谈或行为都充满喜感,不再是过去那个事事看不顺眼的“娇纵情歌王子”。谈起他放下身段转行当喜剧演员的过程,他说:“清楚记得第一次要我穿女生校服搞笑时,我心里很尴尬,根本放不开,怎么演就是不对劲,但过不了自己这关就什么事也办不成。当时我没退路,只能硬着闯,自己这关过了之后就什么都不再怕了。”

  拍戏这几年,他尝到歌手从未尝过的困苦生活,包括4年前他和刘青云吴镇宇到印度拍摄贺岁片《喜马拉亚星》,蹲在地上吃便当还有骆驼在旁边尿尿,他形容:“骆驼尿真的好臭,牠的尿还喷到我的便当里,但印度什么动物都是圣兽,包括大象、猴子、牛,通通不能打、不能赶,更可怕的还在后头。”

  他描述最让他难忘的,是当时他在剧组附近请助理租了间小房同住,连住3天后有回助理脚受伤动弹不得只能在房里休息,他独自外出拍戏。等收工回来,怎发现助理脸色惨白,细问才了解助理窝在房里休息时,竟看见有老鼠在床底下来回奔窜,弯腰查明后才找到Ronald床下住着一整窝老鼠,“当时我助理跑也跑不动,吓得猛发抖,我才惨呢,这代表我和这群老鼠睡了3天,会不会太恶心了点!”

  虽然如此,但Ronald至今仍然珍惜拍戏时的所有点滴,更感谢导演古德昭让他重拾演艺工作,他笑道:“拍了戏后才觉得当歌手好,这次能重新来台湾开演唱会,一切都得感谢他慧眼识英雄啊!”(俐俐/文)

郑中基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