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黄晓明刘烨谈十年奋斗 酸甜苦辣只自己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8:44  重庆商报

  陈坤(听歌)刘烨黄晓明(听歌),这三位男艺人已经挑起内地一线大梁,今年他们已经出道十年。他们经历的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知道。从今日到本周三,湖南卫视将连续播出由鲁豫主持的《说出你的故事》,这三位男艺人将分别讲述自己最难忘的故事。

  陈坤 一度觉得自己脏兮兮

  重庆崽儿陈坤有一段重庆人耳熟能详的童年故事:父母离异、夜总会唱歌。可是他的身上却有更多重庆人特有的坚韧不拔和奋斗精神。陈坤经历复杂,他曾自卑地认为——自己“脏兮兮”的。

  为了电影学院每年1800元的学费,陈坤不得不在课余时间继续到歌厅唱歌。与同学生活状况的差异,导致陈坤在班上和同学们的交流并不多,“23个人,有些人可能四年也就说过十句话”。

  艰辛的人生经历让陈坤很闷:“我老是觉得自己脏,想一些歪瓜裂枣的东西。我希望把我身体里面的东西拿走。”“小时候我父母离婚,我就特别希望我爸爸生病,因为我觉得他对我不负责任;对我特别讨厌又打不过他的人,我就希望他出去摔倒,我心里特邪恶。”然而陈坤心里又有另外一个声音告诉他,这是不对的,要反省。

  矛盾的心理导致陈坤特别愿意看同学们的眼睛,因为他觉得别人的眼睛很干净:“晓明眼睛里面是单纯的,像玻璃一样,他笑起来,我觉得纯洁极了。”强烈的反差更使得陈坤认为自己脏,“我当时老觉得我自己脏兮兮的,我说我为什么我就不能生在那些家庭特别幸福、父母健全的家庭?我应该出来也是那么干净的!”自卑的心理也一度导致陈坤话不多,表达能力很差。

  黄晓明 两次车祸改变命运

  黄晓明当初报考北京电影学院(blog)时是一瘸一拐地到现场,差点没被老师看上,幸好伯乐崔老师说了一句话:“把他招了,就算是木头,也是个漂亮的可造就的木头。”这是黄晓明的第一次车祸。

  考试之前有一天,黄晓明站在路边准备过马路,在他毫无意识的情况下一辆吉普车把他的脚趾头压断了。“那车从我脚背上压过去,我就觉得脚崴了一下。司机问我,你没事吧,我走了两步,没事。后来才发现脚不行了,我脱下鞋再看也没有外伤,后来我找了个公用电话,叫我叔叔来把我背去医院,一查,是骨折了。”

  第一次骨折让黄晓明进了电影学院,第二次骨折使他领悟到戏该怎么演。

  第二次车祸是黄晓明快毕业的时候,当时他坐的车翻了,整整一个钟头后他才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被人从车里拉出来,苏醒(陈坤黄晓明刘烨谈十年奋斗酸甜苦辣只自己知道 听歌 blog)后,黄晓明的第一句话还是“我的脸没事吧?”虽说那时候脸上缝了针,可是四年后,黄晓明竟然还从伤口处取出了一块玻璃。“快毕业的最后那一段时间都没有人管,我自己住在跟别人合租的一个房子里面。受伤后的几个月,我还要坚持拍戏。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每天的饭就是下楼买个肉夹馍,我突然在这一瞬间就是开窍了,看通了很多东西。”

  刘烨 遇见自己爱的人真好

  刘烨是个忧郁而多情的男子,也算是圈内最“无私”分享自己感情世界的青年男明星,当年和谢娜(陈坤黄晓明刘烨谈十年奋斗酸甜苦辣只自己知道 听歌 blog)的感情可谓轰轰烈烈,至今人们都在为这对模范恋人而感慨。

  和谢娜分手后,刘烨很快就找到了新任女友——一位法国美女。虽然刘烨希望低调处理与现在女友的感情,然而他和她都意识到,因为刘烨的演员身份,随时都可能被媒体拍到。“我以前有过一段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感情,我现在很甜蜜,我有一个很坚固的爱情,但是我不想影响到别人,对自己的生活尽可能去保护。爱情是一个挺严肃、挺认真的事儿。”刘烨坚持这样的观点。

  刘烨透露,自己现在和女友在一起都讲中文,虽然自己也会用法语讲“我爱你”。

  这段感情里,刘烨认为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给女友过生日开酒会。“我给她开红酒,给那些宾客们开红酒,开得我手都酸了,开了30瓶。我默默地在那儿开酒,再过去给人倒酒。我老想打破太有形式感的东西,不想按照一个特别完美的结构走下去。就像做明星,不要老那么装。”

  刘烨和女友都已经见过了双方的父母,“遇到她,我挺高兴,这是因为爱。”

  记者 卢圆媛

陈坤吧】 【刘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