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随时保持“归零”的感恩心态面对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08  青岛晚报
苏有朋随时保持“归零”的感恩心态面对一切

苏有朋

  风靡一时的“小虎队”成立二十周年,万人空巷的《还珠格格》首播十周年——对“乖乖虎”兼“五阿哥”苏有朋(苏有朋随时保持“归零”的感恩心态面对一切 听歌 blog)来说,今年是极具特殊意义的一年。昨天苏有朋亮相岛城担任海信广场某品牌开业嘉宾,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回顾从艺二十年的经历,苏有朋认为最重要的是随时保持“归零”的感恩心态;尤其近十年来成为内地及娱乐圈大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他调侃说:“我是最早期的台商”。

  “小虎队”重新合体?

  今年是小虎队成立20周年,你有没有举办“小虎队纪念演唱会”或纪念专辑之类的计划?

  苏有朋:今年是很想做一些事情,三个人都有这个心,也开会研究过。小虎队的回忆是一笔资产,不止是对我们三个。这份精彩不是我们三个人的,而其是这一代人的。但目前来说还不能确定,还要克服一些阻力。

  小虎队可以说是最早的男孩团体,你认为它最重要的意义在哪里?对后来的男孩组合有什么启迪?

  苏有朋:我一直觉得,娱乐是反映生活的东西。小虎队是最早的男孩组合,它在当年是走在时代前面一点点,它把很多体育、功夫的东西放到流行文化里,大家觉得很新鲜。现在男孩团体分得很细,嘻哈的、流行的等等,很Cityboy,很都市,很少有偶像团体能够通吃。当年整个社会很单纯的情况下,小虎队能够造成一种时代的回忆,它很朴实一点,青春一点。

  你们三个人里面,你感觉谁过得最幸福?

  苏有朋:当然吴奇隆(苏有朋随时保持“归零”的感恩心态面对一切 听歌 blog)最幸福,他结婚了嘛(大笑)。

  你现在感情状态怎么样?什么时候也一道“幸福”呢?

  苏有朋:感情……感情哦……感情还在随缘中。我希望成为第二个最幸福的人。(笑)

  我记得你很喜欢电子类音乐,最近有出唱片的计划吗?

  苏有朋:我试过把自己喜欢的音乐做在唱片里,结果不太成功。看来喜欢的东西不一定要都拿来做,所以最近没有新唱片的计划。

  其实我是个台商

  从小虎队到《还珠格格》,你能够在音乐和影视方面都成绩斐然,非常难得。

  苏有朋:是的,“还珠”对我意义很重要,那时候在表演方面不成熟,搭上了那条船,结果整条船都被大家这么接受,得到那样的认同我自己也始料未及。

  我那时候才23岁,演偶像剧有点老,演小生正好,正好辅助我度过尴尬的那几年。以前当歌手的时候也拍过一些偶像电影,大家都会说“你是来玩票的”,那时候拼命要解释“我演出是认真的”,但也没人相信,感觉百口莫辩。“还珠”的成功,让我脸上多了“演员”这两个字。

  听说你们还举行了一个“还珠十年会”派对?

  苏有朋:也不是派对,就是一块到上海,周杰、心如、赵薇(听歌)啊都在,聊天的时候猛然惊觉,妈呀大家都大了。拍《还珠格格》对我来说极苦。做歌手的时候,公司对我保护非常好,每个地方呆两三天就好。做演员不一样,那是我第一次长期呆在内地,生活习惯、气候完全不适应。

  在成都拍戏长了满脸大包 在承德拍到冬天——你知道台北完全都不下雪——每天都冷得不知道穿什么好。我跟赵薇、心如也都是新人,遇上很不靠谱的化妆师,态度上不太公平、欺负新人。想起来蛮多回忆,很有趣。现在想起来很开心,当时苦哈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苏有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