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香港特区政府授勋 刘德华当上太平绅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57  信息时报
获香港特区政府授勋刘德华当上太平绅士(图)

刘德华早前还应国家质检总局邀约,出任“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公益形象代言人。导演王小帅要求他穿上中山装拍摄。

获香港特区政府授勋刘德华当上太平绅士(图)

“Uncle Ray”郭利民获颁铜紫荆星章,当了55年电台DJ的他长期推动流行音乐。

获香港特区政府授勋刘德华当上太平绅士(图)

曾志伟获颁荣誉勋章,被称赞对电影业发展贡献良多。谭咏麟获颁荣誉勋章,被指致力在乐坛和电影业发展。

获香港特区政府授勋刘德华当上太平绅士(图)

“肥妈”玛利亚获颁荣誉勋章,致力在海外推广香港受到好评。

获香港特区政府授勋刘德华当上太平绅士(图)
金培达获颁荣誉勋章,他曾在多个音乐范畴上取得卓越成就,包括获得柏林银熊奖。

  时报讯 昨日是香港回归11周年,特区政府向269名社会人士颁授勋衔及嘉奖,共有5位演艺界人士获特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而“华仔”刘德华则被委任为非官守太平绅士。

  在特区政府昨日刊宪委任的79名太平绅士名单中,包括刘德华在内的53人为非官守太平绅士,其余26人是官守太平绅士。尽管有个“非”字的区别,其实两者性质相同。

  据了解,香港的太平绅士分为官守太平绅士、非官守太平绅士、新界太平绅士三种,三者只在产生程序和条件上有差异,职能及地位上没有分别。如同其他香港政府或前港英政府授予的勋衔一样,获委任为太平绅士的人可在其名字后加上“JP”字样,作为个人正式衔头之一部分。香港一般人就视成为太平绅士为一种身份象征,不少社区人士皆踊跃捐款或担任公职,以期获委任为太平绅士。

  刘德华获委任为太平绅士的消息传出后,网友议论纷纷。由于名单中出现“刘德华先生,M.H.”字样,有网友质疑此刘非彼刘。但有网友指出,刘德华曾于2004年获得过香港荣誉勋章,而该勋章的简称就是M.H.。所以他当上太平绅士的消息绝对属实。历年来当上太平绅士的演艺圈人士,目前所知就是著名导演兼影院老板的吴思远,他于2001年被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除了对刘德华表示祝贺,有人更提议以后该叫这位大明星为“刘德华JP”。

刘德华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