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被掳事件掀黑幕 九十年代娱圈腥风血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8:42  新浪娱乐
刘嘉玲被掳事件掀黑幕九十年代娱圈腥风血雨

刘嘉玲指裸照事件后各界支持令她深受感动

  新浪娱乐讯 娱乐圈五光十色,但九十年代初香港娱乐圈却被一股黑势力笼罩,一片腥风血雨,刘嘉玲(听歌)一九九○年被掳走强迫拍裸照只是当年娱圈暴力风暴的序幕,之后,除有两名电影公司高层先后遭杀手枪杀、天王级影帝声称被人用枪指着头逼拍戏外,还有持枪匪强劫电影菲林。为向暴力说不,三百多名香港艺人于一九九二年曾发起全球首个艺人反暴力大游行,成为国际新闻。

  一九九○年四月,刘嘉玲在尖沙咀消遣后独自驾车往何文田苗侨伟寓所准备继续玩乐,途中被一辆客货车截停,数名大汉强行将她掳走,其后获释放。有传她被禁锢期间,除被殴打外,还被迫拍下裸照及影带。

  九枪杀电影公司东主蔡子明

  刘被绑架后,娱乐圈暴力事件一浪接一浪。一九九二年四月十六日,曾在荷兰开戏并以刘嘉玲为女主角的富艺电影公司东主蔡子明,在尖沙咀办公室外被多名枪手近距离连开九枪杀死;不足一个月后,另一电影公司老板黄朗维在湾仔一间酒楼外被人斩伤,他自行到浸会医院求诊并声称拍电影受伤,但翌日凌晨,两名男子假扮黄的朋友进入病房探望,然后近距离向黄头部开枪将他打死。

  此外,当年屡传艺人受黑社会暴力威胁,有天王级影帝自称曾被人用枪指头,强迫接拍电影;另一九九二年一月九日,观塘一间冲印影片公司被五名分持两枪三刀男子闯入行劫,掠走永高制作公司制作的电影《家有喜事》菲林。

  连串事件引起娱乐圈艺人高度关注,演艺界在一星期后发起反暴力大游行,要求警方加强对付影圈内的黑社会活动,大游行有三百多名演艺界人士参加,包括陈欣健、成龙(刘嘉玲被掳事件掀黑幕九十年代娱圈腥风血雨 听歌 blog)、吴思远、张同祖、张坚庭等。(鱼鱼/文)

刘嘉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