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杭州大吃小吃 做事情绕不开成龙影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7:50  城市快报
房祖名杭州大吃小吃做事情绕不开成龙影子(图)

房祖名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房祖名都还是个大孩子。一开口,先说:“昨天晚上吃了油炸臭豆腐和炸腐皮(很怀疑那就是炸响铃),很好吃!”尽管已经学着和主持人调侃“听说杭州有很多美女”,但是真的当美女上来献花并要求拥抱时,他的脸还是很不争气地红了。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当主持人在说和自己无关的事情时,房祖名瞧着窗边自己的立体海报小小地发了阵呆,然后迅速意识到自己的角色,马上转过脸来,做出认真聆听状。轮到自己发言时,这个男孩子开始露出笑容,不紧不慢地回答一个个问题。

  家事

  “通常他会突然间派妈妈来叫我去他房间‘听话’。”

  父亲成龙是房祖名绕不过去的一个槛,对于他与成龙的“隐私”,房祖名非常爽快地爆料:“我们很少用电话、短信或者电脑沟通,一般都是一对一讲话。通常是他会突然间派妈妈来叫我去他房间,然后开始沟通。其实那不叫沟通,那叫‘听话’,他一个人在那里讲很多话,我在边上听,讲完后就‘下课’了,然后等下一次‘上课’。”

  关于父亲曾经批评自己不够努力的言论,房祖名缓缓地说:“他说得很对,我是比较懒的那种人。我总担心自己做不好,所以喜欢步步为营。”

  提到母亲林凤娇,房祖名立刻笑了:“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逛商场,这对我的审美观影响非常大,搞得我长大后非常讨厌逛街。我不喜欢买衣服,有朋友开店了就去弄几件来穿穿。如果让我自己开店的话,估计只能开睡衣店,因为我喜欢舒服。”

  公事

  “和成龙合作要么得很漂亮要么得很红,那我还得再努力。”

  房祖名说近期虽然接到了很多剧本,但是没有理想的,所以就先去摆弄自己的第二张专辑了。“我希望能接到一个可以吓到我的角色,比如一个很搞笑的角色,或者是一个坏人最后变好之类的,这样比较有难度。”他拿《太阳照常升起》举例:“那个角色拍了半年后慢慢地被吓到了,差点让我(吓)死掉。”

  尽管在《功夫熊猫》里房祖名和成龙联手配音,不过房祖名说那只是声音的合作,两人真正面对面有合作,还是在拍摄广告时。“第一次和老爸合作拍广告,觉得很尴尬,以前在电影里出现相互间是完全没有交流的,这次老爸就在身边,一整天我都想笑,只好拼命看着摄像机。”

  什么时候可以和老爸一起在大银幕上真正来场父子对手戏,房祖名很认真地想了想:“他算是国际巨星,和他合作要么得很漂亮要么得很红,那我还得再努力。”

  国事

  “但我不打算坐他隔壁,因为他身边总是会有很多人,‘成龙大哥’嘛。”

  房祖名说自己以前最喜欢看体操和跳水,但现在最热爱跑步:“因为有刘翔啊!!!很多年的努力就在那一刻爆发,我很珍惜那一刻,希望可以亲自见到,而不是通过电视。”

  房祖名已经打算和成龙一起去看北京奥运开幕式,但是他不希望两人坐在一起:“搞不好两个人的位子会连在一起,但我不打算坐他隔壁,因为他身边总是会有很多人,‘成龙大哥’嘛,我会跑到一个角落里,静静地欣赏。”

  顺带着,房祖名谈了一下奥运开幕式与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他是个很特别的导演,我喜欢他过去拍的电影,比如《活着》《大红灯笼高高挂》。也许有一天他会反过来拍旧的风格,希望那一天我有机会和他合作。”

成龙吧】 【房祖名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