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失足坠海生还 头部受伤已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16  新闻午报

  金庸(blog)笔下的老顽童能骑鲨游海,但真实世界里的老顽童就没这神功了。昨天,有消息透露,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blog)中老顽童的扮演者秦煌(原名梁日成)前晚酒后失足坠海,生命垂危。

  记者昨天从TVB处获悉,秦煌已脱离危险,只需休养。TVB也调整了他的通告给充足时间供其休息。

  另外,TVB否认秦煌酗酒导致坠海说法,强调其只是为保养身体才喝了几杯。

  事件回放

  老顽童坠海生命垂危?

  昨有媒体报道,在83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演活“老顽童”周伯通的香港无线艺员秦煌前晚与艺员李家声及众好友在香港长洲聚会喝酒后,在友人陪同下准备乘渡轮返回港岛。没想到的是,秦煌在踏上甲板时失足坠海,当时从旁相扶的一名友人也为此跌伤。

  报道透露,体重200多磅(约90公斤)的秦煌之后被赶来的水手与消防队员合力救起,但秦煌起初仍有知觉,被送入长洲医院后情况急转直下,陷入昏迷,并于昨天早晨被安排由直升机转送港岛东区医院抢救,性命堪虞。

  TVB回应

  抢救回来性命无恙

  因为83版《射雕》在不少人心中已是一部经典,该剧中的不少龙套,后来都成为了一代大家和影帝,例如周星驰(“老顽童”失足坠海生还头部受伤已脱离危险)吴镇宇,所以老顽童坠海的消息立即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记者昨天联系上了TVB艺人部总监潘嘉德先生。潘嘉德表示:“谢谢关心,他已经醒了。人没什么大碍,已经没事了。现在因为有不少香港媒体在医院外等他,医生给他配了药让他先休息。”

  不过,潘嘉德透露,他前晚听到这个消息时大吃一惊,怕出事,一晚上都没睡好觉,今天听说他没事了才放下心来。而提起是否会去医院探望,他表示:“我本来今天中午要过去的,但是医生对我们说他现在已经没事了,只是需要休息。我想他家人和医生现在都在身边,我们过去也只是打搅他,所以没去。”至于83版《射雕》的老演员是否会去看望秦煌,潘先生称自己不知道,“(那部剧)里很多人已经不是我们TVB的人了,所以他们去不去我也不清楚。”

  至于秦煌为何会昏迷,潘嘉德猜测,可能是秦煌体重比较重,加上坠海的地方比较高,坠海时的巨大冲击力把他撞晕了。他还透露,秦煌的朋友在下坠时好像撞到了几根铁栏杆,有些骨折,但没生命危险。

  为老顽童调整通告

  记者获悉,秦煌坠海前几天一直在参加TVB一部名为《王老虎抢亲》的新剧。因为这几天一直下雨,所以该剧的外景地一直在变化。而老顽童正好前几天没有戏份,所以和朋友喝酒,结果导致了坠海。对于他受伤后,剧组是否会考虑换人,潘嘉德否认,“他在我们这部剧里演一个县官,他非常有表演天赋,是我们剧里不可或缺的角色,不会换人。今天我们已经把他的通告的时间都调整了,给他时间好好休息一下就行。”至于大概需要休息多少时间,潘嘉德估计是两至三个礼拜。

  此外,由于坠海事故发生前,秦煌正与朋友喝酒,因此也有人怀疑是秦煌喝酒过度,导致醉酒失足。对此,潘嘉德也明确否认,“他没有酗酒。那天只是正常的喝酒。你们知道他很胖,我和他吃饭的话,他也会喝1到2杯红酒,那是因为医生对他说喝红酒对血管好,并不是酗酒。我听到有人说是两个人搀扶他,但他还是掉海里了。我觉得这种说法实在好笑。如果两个人搀他还让他掉海里,那这两个人是在干嘛?”

  秦煌档案

  现年60岁的秦煌是香港出演金庸武侠剧最多的演员。他总共演出了13部金庸剧。其中光是“老顽童”的角色,他就演了4次。他第一次演“老顽童”是1975年在香港的佳视。那个电视台早就倒闭了。而他后来在TVB的《射雕英雄传》及神雕侠侣(“老顽童”失足坠海生还头部受伤已脱离危险)》两部金庸剧中扮演的周伯通最深入人心。那个老顽童胡子花白,却喜欢吹胡子瞪眼,搞笑的风格自成一派,成为一代经典老顽童形象。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