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首度披露被强拍裸照 曝娱乐圈阴暗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53  中国新闻网
刘嘉玲首度披露被强拍裸照曝娱乐圈阴暗面(图)
集内地与港台多位名星打造的电影《赤壁》,三十日晚在香港举办慈善首映礼。剧中主角梁朝伟、刘嘉玲出席活动。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近日,即将结婚的刘嘉玲(听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当年被绑架并强拍裸照的事情,这个在娱乐圈掀起过惊涛骇浪的事件即折射出了这个圈子阴暗的一面,也让公众看到了娱乐圈依然存在的道德仁义。娱乐圈究竟是被乌烟瘴气笼罩还是真的如同表面上看起来的一团和气呢?

  在刘嘉玲丰富的人生经历中,被人绑架并强拍裸照是不得不提到的一笔,并不是有意揭嘉玲的伤疤,只是这对于她、对于梁朝伟(刘嘉玲首度披露被强拍裸照曝娱乐圈阴暗面(图) 听歌)甚至对于整个娱乐圈都是寓意深远的事情。裸照在事隔十几年后被人公布是悲哀,伤害到的不仅刘嘉玲个人,而是触及到了公众道德的底线。此时,娱乐圈众星均为刘嘉玲鸣不平、声讨《东周刊》,正如刘嘉玲本人所讲“包括特首、妇女团体、报纸、阿婶,让我知道这世界仍有同情和怜悯之心”。刘嘉玲似乎从这个事件的最大受害人成为了受益者,“之前因为我是大陆移民,一直对我有歧视的人,在那照片刊了出来之后,对我看法不同了,我整个人亦不同了,有如重生。”如果一个明星要用如此沉重的代价换取重生,这很难不被看做是一个社会的悲哀。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十几年后,还是在香港,又出现了类似裸照事件,这正是今年年初震惊世界的陈冠希(刘嘉玲首度披露被强拍裸照曝娱乐圈阴暗面(图) 听歌)艳照门。只是那些照片和视频不是被强拍的,而是主动和自愿的。不知道这是否能被看做是社会的进步?但艳照门的出现又再次让人们深刻体会到了娱乐圈的混乱。混乱的男女关系,混乱的社会交往,一切都是非常混乱……这一次到目前为止,除了男主角的消失,几个女主角隐退,一个散布艳照的人士被判有罪,事实的真相似乎还没有大白于天下。不知道真相大白是不是还要再等十几年。

  四川地震后,演艺界的众多明星捐款、义演、探望灾区等等行为,又再一次让人意识到娱乐圈还是有真情存在的,不管这份真情中是否含有私心杂念,但能看得出来,大家的感情还是真实的。

  娱乐圈好像总是在打了你一巴掌之后,再给你几个甜枣,多少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况且娱乐圈总是处于媒体的聚光灯之中,行为举动都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切善意的和恶意的行为都被放大,无形中站到了社会舆论的第一线上。但社会上的事情本来就不是非黑即白,往左走就是浅灰,向右看就变深灰,深浅都在你如何取向评断,只是要切记人是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的。多记住他的好,这世界就会更美好。(阿超/文)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刘嘉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