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秦煌酒后坠海 一度停止呼吸抢救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5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香港无线83年版《射雕英雄传》堪称经典中的经典,尤其是剧中老顽童一角让观众回味无穷。昨日,香港方面传来消息,老顽童的扮演者,60岁的秦煌酒后乘船时不幸坠入海中,一度停止呼吸,幸好经过医生抢救,总算苏醒过来。

  酒后失足

  7月12日晚,秦煌与艺员李家声及一众好友邀约过周末,在长洲吃过晚饭后又喝茶聊天。秦煌本来就是个乐观的人,虽然体型越来越胖,可他的心却是越来越宽,喜欢跟朋友一起喝点小酒,而且经常会带点醉意回家。

  当晚,他依然像往常一样带着酒意跟朋友分手告别,出于安全考虑,朋友对年事已高的秦煌放心不下,派出友人陪同他乘渡轮返回港岛。就在上船的时候,意外还是发生,当时有些酒意的他在踏上甲板时一脚踏空,不幸坠入海中,旁边扶着他的朋友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不但没有拉住老顽童,自己也跌伤了,眼睁睁看着秦煌跌入海水之中。

  命悬一线

  记者了解到,秦煌业余经常会参加游泳运动,要是放在平时,跌入海水中根本就不能对他构成任何威胁,但当晚他有些酒意,早没有了平时游泳的状态,跌入海水中就被呛着了,加上他年纪有些大,几口水之后,人就慢慢失去知觉。

  更要命的是,他的体重高达180斤,这给施救人员带来很大难度,后来还是在及时赶到的水手与消防员合力之下被救起来。

  由于在海水中折腾了一段时间,秦煌刚被救起时本来恢复了一些知觉,但是被送入长洲医院治疗后情况又急转直下,一度陷入昏迷状态。

  医生看到情况恶化,7月13日凌晨立刻安排由直升机转送到港岛东区医院进行及时抢救。

  勉强苏醒

  昨日傍晚时分,记者终于从香港方面得到消息,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秦煌勉强苏醒过来。

  向外透露这一好消息的是无线艺员李家声。据悉,他在昨日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抵达医院探望秦煌,在深切治疗病房逗留五分钟后离去。

  离开医院前,他在病房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秦煌已经从昏迷中清醒,生命暂时没有危险,但由于肺部仍然积水,因此还必须要靠插管来帮助呼吸。

  李家声还表示,当他向秦煌转达了无线高层曾励珍、潘嘉德和宣萱的慰问时,秦煌点头感谢,说明他意识比较清醒,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相关新闻

  警方排除

  人为故意

  现年60岁的秦煌,原名梁日成,出身佳艺电视,其后转投无线电视后服务超过20年。秦煌因外表肥胖可爱,多饰演二线或配角,但非常抢镜,其曾饰演金庸笔下《射雕英雄传》中周伯通及《鹿鼎记》的茅十八等,均深入民心。

  坠海事件发生后,香港警方也介入调查。不过后来发现,老顽童的伤是坠海时碰撞所致,而坠海也确实是酒后不小心失足的原因,最后,警方判定案件并无可疑之处,列作“有人意外堕海”处理。本报记者 李平

  老顽童一天

  只吃一碗饭

  秦煌是香港出演金庸剧最多的演员,总共演出了13部,光是“老顽童”一角他就演了4次!

  在香港很多观众看来,老顽童这次坠海险些丧命有些不可理解,因为大家都知道秦煌是个懂得水性的人,而且在第一次拍摄老顽童的时候,就被导演拉到海中央拍摄“骑鲨鱼”的戏,但是他毫发未损。

  从演“老顽童”的时候开始,秦煌就一直圆滚滚的,到如今越发发福,玩个游戏就累得气喘吁吁。他说,“其实我吃得很少,不信你们问工作人员,我吃了早餐之后就不饿了,午饭都没吃。我一天只要一碗饭就够了。”

  本报记者 李平

秦煌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