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执导最新娱乐大片之伟仔嘉玲婚礼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17  都市快报
王家卫执导最新娱乐大片之伟仔嘉玲婚礼猜想

即将出演王家卫新片的两位主角

  悬念大片

  出品:王家卫 主角:梁朝伟(王家卫执导最新娱乐大片之伟仔嘉玲婚礼猜想 听歌) 刘嘉玲(听歌)

  刘嘉玲婚礼的最新消息是,邀请到名导王家卫作为婚礼总策划人。这就意味着,有着精细导演之称的王家卫会策划出一个很别致的婚礼。

  会别致到什么程度呢?有影迷依据王家卫作品的风格,对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婚礼做一个大胆想象。

  【猜想之一】

  服装:旗袍秀

  参考:《花样年华》

  刘嘉玲婚礼,新娘子穿什么亮相,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婚纱是肯定有的,旗袍也是必不可少。因为王家卫对旗袍几乎有近似迷恋的感情。

  在王家卫导演的电影《花样年华》中,王家卫一口气让张曼玉轮番秀了27件款式各异的旗袍。街头的馄饨摊,立领的旗袍,昏暗的街道,失踪的心情,冲不破的寂寞,一切都融化在沪语靡靡之音扩散而开的意境中。丁当作响的高跟鞋掩饰不住她哭泣的眼神,只有那高开的旗袍躲在寂寞里忧伤。

  在《花样年华》里,张曼玉的旗袍充满了忧伤的色彩。不过,在刘嘉玲的婚礼上,旗袍的颜色与款式应该有很大不同——色彩应更明亮,款式也会融入很多时尚元素。

  【猜想之二】

  色调:神秘诡异

  参考:《重庆森林》

  王家卫的电影总是充满诡异色彩。《重庆森林》是这样,《春光乍泄》和《花样年华》也是这样。而关于刘嘉玲和梁朝伟两人的婚礼在何时何地如何举行,也经历了长达数月的猜测,至今没有定论,堪称神秘诡异之极,这也为导演婚礼的王家卫做了很合适的铺垫。

  婚礼上的诡异估计会安排在一个环节上。据说,曾与梁朝伟传绯闻的张曼玉也在第一批婚礼嘉宾名单之列,如果没有意外,王家卫可能会利用张曼玉出场来烘托诡异情绪。而传闻中将成为婚礼主持人的“白龙王”(听听这名号就够诡异)如何出场也会是大片应有的悬念。同时,善用灯光的王家卫还会有效地利用现代化的灯光来调整色调。

  【猜想之三】

  场面:激情刻意

  参考:《春光乍泄》

  刘嘉玲已开始筹备婚礼。据称,婚礼嘉宾名单已经基本确定,现在已经确定的是80位。不过,现在的名单显然不能成定局。但一点可以确定,明星大腕少不了。而每每女明星扎堆之时,有一点是不能回避的,那就是女明星的春光乍泄。

  被关注的一种有效方式就是“玩走光路线”——春光乍泄。纵观刘嘉玲小姐的婚礼筹备,一直都在“春光乍泄”,真真假假的时间、模模糊糊的事实……不管刘嘉玲是不是“蓄意”,有一点是肯定的——媒体的镜头不会轻易放过这场婚礼。

  所以对受邀参加婚礼的明星来说,如何有意无意地把“春光乍泄”演好,主要看个人功力。谁将是激情戏主角,则要看导演。

王家卫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