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玲结婚地佛教国不丹揭秘:每年限量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香港艺人梁朝伟(伟玲结婚地佛教国不丹揭秘:每年限量游客 听歌)刘嘉玲(听歌)今日(周一)将会在不丹举行婚礼,结束长达19年的爱情长跑。

  据香港“文汇报”介绍,位于西藏与印度之间的不丹是一个传统的佛教国家,当地人叫他们的国家为“朱玉”,就是“雷龙(听歌 blog)之地”的意思。丰富多样化的自然环境,加上遵从古老宗教哲学,令人口只得67万的“不丹”成为独一无二的佛教国。

  在06年发表的“全球快乐排行榜”,不丹却名列第8位,位列亚洲第一位,为令国民保存传统文化,不丹对游客有严格限制,每年只会让不多于5万名的游客入境,办理入境签证需时约1个月,游客必须雇用导游,又规定每名旅客每日要在境内消费约1560港元等。

  报道指,像今次前往不丹采访的传媒,就算到达不丹后,亦未必可以采访成功,由于不丹规定旅游人士不能单独外游,必须跟随向导,而且当局已警告记者不得接近酒店。

  据报道,日前有香港记者就因接近酒店被保安发现逮捕,更被当局指没当地工作证而递解出境。

  值得一提的是,刘嘉玲拍摄婚纱的皇宫,建造于17世纪,平时不对外开放,也不准拍照,嘉玲因与国王相识,成为唯一到不丹皇宫拍摄婚纱的新人,十分有面子。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