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梁朝伟刘嘉玲风19年风风雨雨感情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47  新闻晨报
盘点梁朝伟刘嘉玲风19年风风雨雨感情路(图)(2)

两人青涩合影

盘点梁朝伟刘嘉玲风19年风风雨雨感情路(图)(2)

《香港电视》封面

盘点梁朝伟刘嘉玲风19年风风雨雨感情路(图)(2)

生活中相互扶持

盘点梁朝伟刘嘉玲风19年风风雨雨感情路(图)(2)

即将成为幸福的一对

  梁朝伟和张曼玉第一次合作是拍《新扎师兄》,当时他们分饰男女主角,有很重的感情戏。不久便传梁朝伟在向妈妈倾诉时表示此生最爱的就是张曼玉。

  不过,两人却在错误的时间错误地相遇,当时,梁朝伟正与曾华倩拍拖,梁张这段似假还真的恋情不果而终;2000年,两人拍摄《花样年华》又传假戏真做,有传闻称张曼玉与法国老公分手是由于梁朝伟,梁朝伟和刘嘉玲迟迟未婚又是因为张曼玉。这段看似就要成真的感情因为张曼玉找到了新男友又无疾而终,梁朝伟,最终还是留在了刘嘉玲身边。

  授秘诀:最紧要是彼此信任

  梁朝伟和刘嘉玲,一个外向奔放喜爱夜生活,一个沉默寡言低调著称,性格上的南辕北辙被认为是这段感情不让人看好的原因。可19年过去,两个个性迥异的人反而越来越互补,直到终于修成正果。被问到多年恩爱的秘诀时,梁朝伟说:“我觉得是互相包容和互相尊重,这是最重要的。”

  19年来,两人的绯闻最终都没有伤害这段恋情,如果不是包容和尊重恐怕也走不到今天。而谈论彼此的个性时,梁朝伟说:“她外表好像很强,但内心还是很脆弱,她是外强中干,我是外干内强,刚刚相配。她有什么事情,或者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时,我会对她说放心。”

  梁朝伟说两个人也会有不开心,不开心的时候他就走开,等大家气都散了再坐在一起重新说过。刘嘉玲反倒粗线条一些,在她看来和梁朝伟的沟通从来都不是问题,“我们两个纯是爱,没想到沟通不沟通”。

  这对银幕伴侣的另外一个秘诀就是工作上的事情从来不带回家,也尽量回避同在片场出现。两人在香港影坛都数高产,不过同时出演的只有东邪西毒》等寥寥几部作品。据说当年拍《新难兄难弟》时,刘嘉玲演梁朝伟的妈妈,却跟梁家辉(听歌)演一对情侣,结果在片场她和梁朝伟都别别扭扭,经此一戏,两人便约好“回家时可以互相检讨,但拍戏时不要互相探班”。

  正是这个约定,让梁朝伟演戏少了几分束缚。不论是《色,戒》中和汤唯(盘点梁朝伟刘嘉玲风19年风风雨雨感情路(图)(2)),还是《赤壁》中搭档林志玲(盘点梁朝伟刘嘉玲风19年风风雨雨感情路(图)(2) blog),每每电影上映,片中的激情戏从来都是刘嘉玲逃不过的问题,每一次她都回答得淡然得体,“我觉得他演得很好”。这几个字后的信任,恐怕就是两人19年包容的最好注脚。

  他眼中的她

  我真的是比较孤独、沉默的,没什么朋友;她刚刚和我平衡,她很开朗,很多朋友,很热闹。有时候你孤独太久,也希望有一点点热闹,太多也不行。但是隔不久就有一次那么多人的聚会,我也会觉得蛮开心、蛮好玩的。因为你必须要和其他人接触,生活在现实世界里,你不是一个仙人,闭关练仙是不行的。

  她眼中的他

  我很崇拜梁朝伟,不会出去乱搞的。外边的人以为我去舞会、去打牌什么的,将来突然变心的那个一定是我,不是啊!我觉得伟仔很尊重我,对我亦很专一。他长得那么帅,他不主动别的女人也会主动的,不过他是个成熟的男人,他有分寸的,我不会查他的call机、追踪、怀疑什么的,如果要这样管的男人,得来也没用。我对男人不算主动,我都有些矜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