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不许游客单独外出 记者采访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3: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梁朝伟(详讯:不许游客单独外出记者采访受阻 听歌)刘嘉玲(听歌)将于今日在不丹举行婚礼,吸引众多记者前往不丹做跟踪采访。但据了解,不丹对游客有严格限制,令此次前往不丹采访的记者行动大受限制。

  不丹位于西藏与印度之间,是一个传统的佛教国家,被当地人称为“朱玉”。丰富多样化的自然环境,加上遵从古老宗教哲学,令人口只有67万的“不丹”成为独一无二的佛教国。据悉,不丹对游客有严格限制,每年只会让不多于5万名的游客入境,办理入境签证需时约1个月,游客必须雇用导游,又规定每名游客每日要在境内消费约1560港元等。

  有报道称,此次对“伟玲”做跟踪采访的记者就算到达不丹后,也未必可以采访成功。由于不丹规定旅游人士不能单独外出,必须跟随向导,所以行动颇受限制, 而且当局已警告记者不得接近酒店。日前已有香港记者因接近酒店被保安发现逮捕,更被当局以没有当地工作证为由递解出境。 jzb/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