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丹国王年仅28岁 英俊得像吴彦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3:01  金羊网-新快报
不丹国王年仅28岁英俊得像吴彦祖(图)
不丹国王基沙尔·旺楚克,年仅28岁

不丹国王年仅28岁英俊得像吴彦祖(图)
刘嘉玲梁朝伟婚礼酒店

  “伟玲”二人的“世纪婚礼”,让不丹这个偏远的国家一时之间成为街闻巷议的热门地点。到底这个神秘的国度有哪些吸引“伟玲”不辞辛苦飞去行婚姻大礼的因素呢?而传说中那个俊美得如吴彦祖(不丹国王年仅28岁英俊得像吴彦祖(图))的不丹国王,又是何方神圣?

  国情:“神龙之国”

  “不丹”在梵语中意为“西藏的边陲”,不丹人自称“竺域”,意为“神龙之国”,国土面积4.6万平方公里。该国不丹族占总人口50%,尼泊尔族占35%。不丹语“宗卡”为官方语言。其国家标准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5个小时。宗教信仰方面,藏传佛教(噶举派)为其国教,尼泊尔族居民信奉印度教。

  国王:“不丹吴彦祖”

    不丹国王基沙尔·旺楚克,年仅28岁,是不丹的第五位国王。两年前,由其父亲辛格旺楚克宣布提前退位,正式将王位传给他。基沙尔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一国之君,曾先后留学美英,并在牛津大学修读对外事务研究,更取得政治学硕士。他身高180公分、五官俊美,被封为“不丹吴彦祖”,至今仍是单身。因为外表俊朗且温文尔雅,他极受国民欢迎,还曾获得“魅力王子”称号。

  梁朝伟(不丹国王年仅28岁英俊得像吴彦祖(图) 听歌)刘嘉玲(听歌)选择及能够在不丹结为夫妇,除了两人是虔诚佛教徒,亦是在曾志伟穿针引线下认识不丹国王,而获安排到国王自资兴建的酒店内行礼。

  刘嘉玲:不丹是快乐国度

  在拍摄婚纱照而踏遍不丹国境的时候,刘嘉玲透露了婚礼为何选在不丹的原因。嘉玲表示,其实去年她和伟仔早已经选定了今年的7月21日完婚,但是婚礼举行的地点不丹,却是直到今年4月才决定的。在那之前她和伟仔讨论过很多地方,例如法国南部、佛罗伦斯、巴黎、日本和东南亚等地,但都感觉“少了一点什么”,直到不丹一地出现,两人终于心领神会,当下决定这是现阶段最理想的婚礼地点,也是两人展开另一阶段人生的最佳起点。于是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麓,海拔高达三千公尺的藏传佛教小国,便成为两人互许终身之地。

  嘉玲说,6月她首度出发到不丹参访,感受到这里群山环绕、遗世独立的氛围,不见外面世界的纷纷扰扰,虔诚信仰教化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众生平等的庄严气氛,让她立刻确定这个世人所说的“香格里拉”,就是她和伟仔婚礼地点的不二选择。近年虔心礼佛的嘉玲说:“我一到这里就感觉心里很踏实、很平和,我看到这里的人快乐不是因为物质上的丰富,而是精神层面的满足,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说不丹是‘快乐国度’。”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嘉玲梁朝伟大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