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辰美景娶“嘉”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21  新闻晨报
“梁”辰美景娶“嘉”人(图)

“梁”辰美景娶“嘉”人

  华语娱乐圈最受瞩目的“梁刘恋”,终于以一场神秘而盛大的婚礼迎来高潮。不丹百罗当地时间中午12点,梁朝伟(“梁”辰美景娶“嘉”人(图) 听歌)刘嘉玲(听歌)在位于市区郊外一座山上的UmaParo酒店举行了不丹风情的宗教婚礼,手戴12克拉钻戒的新娘刘嘉玲全程虽然强抑激动并未落泪,但当她携手梁朝伟完礼,换上西式婚纱走上鲜花大道时,天空突然飘下的细雨为这段风雨十九年的恋情做了最好的证婚人。

  僧侣主持 刘嘉玲全程不落泪

  与之前媒体传出的在蒙古包举行婚礼不同,梁朝伟和刘嘉玲最终选择在露天举行仪式。

  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婚礼于当地时间12点45分正式开始,这场婚礼因为还有二十余名僧侣参与助兴,因此是以西式为主,结合了中式和不丹当地的婚俗。整场婚礼由不丹的最高僧侣主持,这个仪式在不丹和注册有同等效力,现场情形庄严肃穆又不失温馨,一对新人在众人瞩目下行礼,场面十分动人,而梁刘二人则全程保持开心笑容,守得云开见日月的刘嘉玲尽管情绪非常激动,但强抑激动并未飙泪。

  高朋满座 嘉宾齐呼“百年好合”

  除了请来高僧担任主持,梁刘二人的婚礼同样高朋满座。

  对两人皆有知遇之恩的王家卫被列为贵宾,不过并没有传说中的短片作为贺礼,而是作为证婚人之一发表了致辞。而对于众人关心的王菲(“梁”辰美景娶“嘉”人(图) 听歌)是否开唱,泽东方面则以“别人的事不方便讲”拒绝透露,这一环节可能留到了晚上更少人参加的派对环节。全场最感人的环节则是在梁朝伟发言完毕后,全场嘉宾齐声高喊:“永结同心,百年好合”。

  鲜花铺路 细雨添温情

  昨天先举行了不丹传统婚礼,结束之后,两人换上西服和婚纱。刘嘉玲身穿的果然是著名的VeraWang婚纱。而比婚纱更引人注目的是刘嘉玲全程戴在手上的婚戒,梁朝伟送出的婚戒是12克拉全美卡地亚钻戒。

  换上西式礼服后,新人从一条铺满鲜花的道路上步出酒店,婚礼进行曲也随之奏响。早上还是万里晴空的百罗,此时下起了一场细雨,而两位新人并未受到雨水影响,所有宾客也都冒雨观礼。

  中西美食 香港大厨烹大餐

  昨天,在接受完宾客的祝福之后,梁朝伟和刘嘉玲将结婚回礼一一赠送给到场的上百位宾客,一人一份。

  这份回礼可不简单,据介绍,这是不丹高僧开光的一条挂链,他本人的签名照片以及一双筷子。其中,挂链名叫葛乌盖(音),是“神圣保护你”的意思,由纯银包金镶宝石制作而成,而筷子则是新人自己定制,意为“成双成对”。

  婚礼结束后,这对新人还为宾客们准备了丰盛的婚宴。事先大家都猜测将会准备不丹风情的当地食品。不过记者得知,最终两位新人照顾宾客口味,还是选择了保守的西餐和中餐,厨师当中还包括从香港自带的大厨。昨日下午为大家准备了意大利风味的自助餐,晚宴则是中式自助鸡尾酒会,因为不丹当地物资较为缺乏,除了两位新人带去的美酒之外,宾客们自带的陈年佳酿成了晚宴助兴佳品。 晨报特派记者 阎云飞 不丹报道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