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有望9月12日来渝纪念张国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12  重庆商报

  21日,梁朝伟刘嘉玲在不丹喜结连理。昨日记者获悉,新郎倌梁朝伟极有可能9月来渝,在9月12日张国荣生日这天,参加被称为张国荣纪念演唱会的“继续宠爱”音乐会。昨日,记者从音乐会组委会了解到,“继续宠爱”音乐会将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这台音乐会将会吸引十余位港台知名艺人来渝演出,而曾参加这台音乐会香港站演出的梁朝伟,来渝几率相当大。

  伟仔为哥哥开金口

  今年3月31日和4月1日,张国荣去世5周年纪念日时,由张国荣的经纪人兼好友陈淑芬发起的“继续宠爱”音乐会在香港红馆举行。演出邀请到张学友许志安梁咏琪莫文蔚、辛晓琪、草蜢等一众张国荣的生前好友参与。而在4月1日那场演出中,最令陈淑芬感动的是,一向因怯场而最忌讳登台唱歌的影帝梁朝伟,也突破心结为好友张国荣开金口献声。

  曾主动请缨唱《风继续吹》

  事后陈淑芬透露,张国荣和梁朝伟合作春光乍泄》时,两人在片中跳的那段舞是张国荣的最爱,所以当时做音乐会,就想到请舞蹈艺员重新演绎这段舞蹈。当时陈淑芬想,如果能请到梁朝伟就好了。

  在给梁朝伟打电话前,陈淑芬很担心会被拒绝,因为圈里人都知道梁朝伟一向抗拒登台唱歌。谁知梁朝伟问了档期后当场答应。梁朝伟曾在张国荣逝世2周年纪念日上演唱过《当年情》,所以陈淑芬也想请他再唱这首歌,但梁朝伟却说:“我可不可以唱《风继续吹》?”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梁朝伟4月1日晚在红馆演绎的《风继续吹》,堪称另一个经典。

  正在协调伟仔档期

  昨日,“继续宠爱”音乐会组委会透露,此次重庆站演出的具体阵容尚未最后确认,但号称“升级版”的重庆站演出,会比4月1日那场办得更好。“9月12日是哥哥的52岁生日,大家都愿意在这天来纪念哥哥”。那梁朝伟会不会是其中一员?“很有可能啊,现在还在协调档期。”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当初洽谈重庆站演出时,就明确指定了梁朝伟,同时,陈淑芬方面提供的歌曲备选名单中也有《风继续吹》。现在梁朝伟已经办妥了终身大事,只要档期上没问题,他就一定会来参加这场演出。

  另据悉,因种种原因,原定在内地巡演5场“继续宠爱”音乐会将只保留重庆站一场。也就是说,重庆站演出将是内地歌迷们惟一与哥哥的朋友们一起现场怀念哥哥的机会。

  延伸阅读

  “哥哥”是嘉玲叫出来的

  昨日,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最早就是由刘嘉玲叫出的“哥哥”这个雅号。当年,张国荣、陈淑芬、肥肥等人是牌友,后来刘嘉玲也加入其中。那个时候,张国荣经常带着唐唐一起去打牌,有时候刘嘉玲会叫唐哥哥帮忙拿点东西。可每次刘嘉玲喊“哥哥,帮我拿东西”时,总是张国荣跑去拿,让刘嘉玲以为“哥哥”是张国荣的小名。从此以后,“哥哥”这个称呼开始在圈里喊了起来,再后来,所有人都喊张国荣“哥哥”了。本组稿件 记者 汪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