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刘嘉玲20年感情史曾被写入小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57  新浪娱乐
梁朝伟刘嘉玲20年感情史曾被写入小说(图)

刘嘉玲梁朝伟不丹大婚

  新浪娱乐讯 梁朝伟(梁朝伟刘嘉玲20年感情史曾被写入小说(图) 听歌)刘嘉玲(听歌)20年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7月21日在佛教小国不丹举行婚礼。二人的感情一直是大家言谈的话题,也是言情小说家的绝好题材。据悉,早在两人相恋不久,香港言情小说家岑凯伦根据他们的故事为蓝本在1990年写成了《还你前生债》一书。

  书中的男主角张东尼虽然是一个做生意的人,但书中对他的描写和现实中的梁朝伟颇为吻合,比如很受女孩子欢迎,性格非常的内向,甚至有点孤僻。而女主角苏玲与刘嘉玲十分相似,一个从苏州到香港的大陆女孩,因拍广告而成名,到后来拍电影、电视,成为娱乐圈中的当红女明星。刘嘉玲在之前曾和许晋亨有过一段感情,但后来被媒体棒打鸳鸯,这段也在小说中有相似之处。

  这本小说中有不少情节都是众所周知的梁朝伟和刘嘉玲之间的真实故事,比如写到张东尼一大早叫醒苏玲陪他去吃早餐,结果路上塞车,惹得苏玲对东尼大发雷霆。这段生活细节,刘嘉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因为梁朝伟不听她的话走其他的路她才发脾气的;书中张东尼与苏玲的爱情是开始于一个叫《呻醋娇妻小男人》的舞台剧,而现实中的梁刘相恋是因为合作《花心大丈夫》一剧碰出火花的。张东尼十分喜欢吃醋,不能忍受苏玲和其他的男演员演亲热戏,现实中梁朝伟也是这样,所以他从来不看刘嘉玲和别的男明星演的戏。

  《还你前生债》出版至今,事隔18年,虽然梁朝伟刘嘉玲并没有像小说中那样三两年内就结婚,但难得的是他们身处感情变幻莫测的娱乐圈,到了今天他们仍然坚定地在一起,并且完成了终身大事。WP/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