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台铭称将捐九成身家做慈善被疑炒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42  北京晨报
郭台铭称将捐九成身家做慈善被疑炒作(图)

郭台铭(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继比尔·盖茨作出捐出全部身家做慈善事业的义举后,有台湾“科技首富”称誉的郭台铭也宣布,将捐出九成财产做公益。郭台铭要捐的财富虽远不及盖茨580亿美元的天文数字,但据估算也是超过50亿美元的大手笔。

  来自台湾的消息称,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是在23日的订婚宴上宣布这一决定的。据了解,郭台铭已事先签署了一份声明,决定把他个人财产的九成捐给公益事业,结婚后该协议还需要新娘曾馨莹同签才有效。而曾馨莹则毫不犹豫地支持新郎的义举。在前天的订婚宴上,郭台铭宣布已征得曾馨莹签字同意,将捐出九成财产做公益。

  《福布斯》杂志最新估计,郭台铭的财富约为60亿美元,在台湾仅次于蔡宏图家族以及王永庆,若其捐出九成财产,金额将达54亿美元。如果这一数字实现,将是台湾最大手笔的公益行为。

  现年58岁的郭台铭掌控的鸿海是台湾最大的科技产业集团之一,旗下富士康堪称全球最大的代工厂,他也由此被称为“代工大王”。他将于今年退休,目前正加紧物色鸿海的“接班人”。郭台铭曾表示等真正退休后,将把慈善当成人生下一个事业来经营。

  近年,郭台铭参与了不少公益活动。比如在四川汶川大地(听歌)震后,他在5月13日捐出6000万元人民币,在台商中表现抢眼。

  不过,其行为还是引来了质疑,上海台商联谊促进会会长张福美认为有“炒作”之嫌。活跃于台湾工商界的张福美表示,郭台铭目前的财富严重缩水,远达不到60亿美元的数字,况且九成财产究竟是多大规模、将用于何途都存疑。他特别指出,目前郭台铭投资的几个项目的资金仍未完全到位。

  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葛道顺表示,做慈善是否是炒作更多地要从其捐助的结果来评定,包括捐助多少资金、用途、方式以及具体操作等等,其间存在的差别很大,效果自然不同。目前郭台铭投身慈善事业的方案并没有出炉,“我想至少在详细的实施方案出来之前,应从情感上抱有肯定与欢迎的态度。”葛道顺说。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台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