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豪郭台铭承诺捐九成财产做公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15  信息时报

  台湾消息 台湾科技首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前日与未婚妻曾馨莹在台北君悦饭店举行订婚仪式,席开四桌宴请亲友,极为低调。与会的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转述,筵席上,郭台铭宣布已征得曾馨莹签字同意,将捐出九成财产做公益,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捐出金额逾50亿美元

  据报道,福布斯杂志上月曾估算郭台铭财富高达1800亿元(新台币,下同),若捐出九成,金额超过1600亿元。郭台铭是台湾科技首富,个人持有鸿海股票高达71万余张,以鸿海前天收盘价150.5元计算,一张价值15.5万元,换算市值即超过千亿元。他光是鸿海股票即可盖两座台北101大楼,或是购买15至20架“梦幻客机”波音787。

  若加上其他个人持股,以及透过投资公司持有的财富,福布斯杂志最新估计,郭台铭财产总值达60亿美元,约合1800亿元台币,是台湾排名第三的富豪,仅次于国泰蔡宏图家族、王永庆。未来捐出九成的话,郭氏夫妇的公益基金将高达972亿元;这个数字远远傲视岛内成立基金会从事公益活动的台湾企业家。

  捐财产降低结婚“钱味”

  业内人士说,郭台铭把财产九成拿出来做公益,确实是岛内业界最大手笔。通常,企业家将名下财产移转至基金会,或是透过股权信托、公益信托等方式,以孳息作为员工红利、公益、慈善经费颇为常见,这种方式可以确保资产不被误用,同时也具有节税的诱因。

  以媒人身分出席文定仪式的吴敦义转述,“订婚前,馨莹也毫不犹豫签字同意”,请在场宾客给准新娘子掌声。吴受访时连连说“这实在很令人感动”。

  郭台铭自从宣布将与曾馨莹结婚后,到处有人讨论“曾馨莹可以分到郭台铭多少财产?”前天郭台铭主动对宾客透露,将捐出九成财产做公益,把两人结婚的“钱味”降到最低,也希望获得各界喝彩、祝福。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台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