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台铭曾馨莹办婚事政要皆到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郭台铭曾馨莹办婚事政要皆到场(图)

郭台铭曾馨莹

  台湾首富郭台铭23日上午举办订婚喜宴,包括马英九在内的台湾许多重量级政要皆到场祝贺;26日婚礼当天,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将当证婚人。郭台铭在订婚宴上宣布,将捐出九成个人名下财产1560亿新台币(约390亿元人民币)作为公益之用。

  【订婚宴】

  马英九到贺送水晶

  发言人丁小姐表示,前天的订婚仪式上,曾馨莹穿着一袭红色的改良式旗袍出席喜宴,这是不久前郭台铭带她赴北京逛街时以三件20000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000元)购得。她身上戴的项链、手链等首饰,总价约10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50万)。当天,曾馨莹戴着郭台铭在香港求婚时送上三克拉定情戒出席订婚宴。为长辈奉茶后,她和郭台铭互相交换卡地亚订婚对戒(价值14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5万元)。随后,郭妈妈帮准媳妇戴上项链,并出其不意地在曾馨莹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吻,看得出婆媳两人关系不错。

  据透露,郭台铭前天准备了大聘礼38万元(约合人民币9.5万元)、小聘礼12万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但女方只象征性收下红包袋,将全数聘金退还给郭董。

  订婚宴相当简单,席开四桌,宾客以女方亲友为主,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以及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是座上宾。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一同出席,并送上施华洛世奇水晶当贺礼。

  【结婚日】

  连战来当主婚人

  在23日下午的记者会上,丁小姐公布了周六婚礼的一些细节:当天证婚人将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婚礼的总策划为名制作人王伟忠与郭董的儿子郭守正。另外演艺圈中确定会出席的嘉宾则有:张小燕、张飞、费玉清、邱黎宽、葛福鸿、蔡琴等人,至于小天后蔡依林则确定因工作而没有办法出席。

  婚礼当天将席开33桌,喜宴虽然简朴,但每桌价钱需258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450元)。回赠给宾客的礼物则装着郭董最爱的台湾米,郭董希望可以将好吃的台湾米介绍给大家,同时也传达饮水思源的概念。

  [链接]

  郭台铭

  捐九成财产作公益

  郭台铭前天在订婚宴上宣布,将捐出九成个人名下财产作为公益之用,曾馨莹也签署这项造福社会的捐赠声明。郭台铭个人财产包括鸿海所有相关企业股票、名下不动产、三架私人飞机等,总计1733.76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33亿元),他将捐出1560亿新台币,创下华人次高与台湾最高个人捐款纪录,仅次于华人首富、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捐出的3546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87亿元),在全球富豪捐款排名第六。

  郭台铭将捐巨款的消息由出席订婚宴担任女方介绍人的立委吴敦义转述。吴敦义说,郭台铭在宴席上向马英九报告,曾馨莹让他非常感动,因为他原先签了一个声明,决定把九成个人财产捐作公益,但结婚了,这个声明须要太太一起签才有效,没想到曾馨莹毫不犹豫地签了名,大家当场为曾馨莹鼓掌。据悉,曾馨莹婚后将从事公益活动,郭台铭曾表示,“等真正退休后,我还会将慈善当成人生下一个事业来经营”。  (综合)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