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科技首富郭台铭订婚日宣布捐出九成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台湾科技首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3日与舞蹈教师曾馨莹在中国台北君悦饭店举行订婚仪式,席开四桌宴请亲友,极为低调。与会的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转述,筵席上,郭台铭宣布已征得曾馨莹签字同意,将捐出九成财产做公益,获得全场热烈掌声。福布斯杂志上月曾估算郭台铭财富高达1800亿元新台币,总值达60亿美元,若捐出九成,金额超过1600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380亿元,折合美元54亿。

  捐九成家产 创业界最大手笔

  郭台铭23日在订婚宴上宣布,他与曾馨莹已签订婚前协议书,同意他捐出九成财产做公益。未来捐出九成的话,郭氏夫妇的公益基金将高达972亿元台币;这个数字远远傲视岛内成立基金会从事公益活动的台湾企业家。此前,郭台铭曾表示,将把个人财产分为三份,分别用于科技研发、教育艺文、医疗生技,财富不会传给子女。

  业内人士说,郭台铭把财产九成拿出来做公益,确实是台湾业界最大手笔。通常,企业家将名下财产移转至基金会,或是透过股权信托、公益信托等方式,以孳息作为员工红利、公益、慈善经费颇为常见,这种方式可以确保资产不被误用,同时也具有节税的诱因。

  未婚妻毫不犹豫签字同意

  另据报道,郭台铭、曾馨莹文定之喜,宾客都是至亲好友,除双方家长外,马英九夫妇也亲自出席,另包括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男女方介绍人王伟忠、吴敦义等人都出席道贺,气氛十分热络。

  对于前来祝贺的马英九伉俪,吴敦义说,郭台铭非常钦佩马英九,“他老早就邀请马英九伉俪,所以周美青也到了。”

  以媒人身分出席文定仪式的吴敦义转述,郭台铭在筵席上宣布将捐出九成财产做公益,“订婚前,馨莹也毫不犹豫签字同意”,请在场宾客给准新娘子掌声。吴受访时连连说“这实在很令人感动”。

  郭曾两人文定仅席开四桌,没有鲍鱼、鱼翅等,吴敦义转述,菜肴包括牛肉面、山药等,都符合食物里程与节能减碳概念,“是一般家庭都办得起的筵席”。

  新娘万元旗袍买自北京

  曾馨莹当日穿的红色旗袍,是在郭台铭带曾馨莹前往北京时,曾逛街时买下,一件一万元,共三件,曾馨莹特别喜欢这件。郭曾的订婚宴维持低调,因此现场保安严密,禁止采访与拍照。中午君悦饭店挤满了记者,现场热闹,与郭曾的低调呈反比。

  筵开30席无鲍无翅

  据悉,婚礼确定在7月26日迎娶女友曾馨莹,婚宴在台北君悦酒店举行,筵开30席。但郭台铭强调婚礼以简约环保为主题,席上没有鲍参翅肚,不收礼也不收花。据悉,婚礼主婚人尚未敲定,极可能是外传的马英九。至于盛传曾馨莹怀有身孕,郭母遭追问时欲言又止,惹外界揣测。据中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台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