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秋雨周华健逛江苏祥云小屋 成龙建议永久保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25  扬子晚报
余秋雨周华健逛江苏祥云小屋成龙建议永久保存

3日晚,成龙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出征仪式,并接受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右)为他颁发的奥运会志愿者注册卡。新 华

  作为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重要的文化大餐之一,在北京奥运会“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中,30多个“祥云小屋”将通过现场手工艺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等方式,展示中国国家级文化遗产和各地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族民间文化。该展示将于8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记者昨日了解到,先期晋京的江苏演员和工艺美术大师们正忙于排练。而余秋雨(blog)成龙(余秋雨周华健逛江苏祥云小屋成龙建议永久保存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白岩松等一批文化娱乐界名人已经悄然亮相“人文江苏”祥云小屋先睹为快。

  余秋雨美誉“人文江苏”

  “人文江苏”祥云小屋划分为艺术表演、技艺展示和作品展览三大功能区,将现场演出昆曲、苏州评弹和扬州木偶。江苏省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蔡晨成、唐沁将表演《牡丹亭》,苏州市评弹团青年演员刘钰贤、曹静将现场演《西厢记——莺莺操琴》、《新木兰辞》和《宫怨》,扬州市木偶剧团优秀演员李莹则将带来《扇舞》和《长绸舞》。此外,高级工艺美术师姚建萍、国家非遗传承人王金山大师弟子华惠英、高级工艺美术师尹霄荣、无锡市泥人厂周璐等将现场展示苏绣、缂丝、紫砂、扬州剪纸、无锡泥人等制作技艺。

  对于“中国故事·祥云小屋”文化顾问余秋雨,“中国故事”文化展示团队注册志愿者周华健来说,这些小屋显得异常亲切。兴致勃勃地参观之余,在江苏小屋的留言簿上,余秋雨刷刷写出了一串充满南方韵味的形容词,“祥云小屋江苏馆:小巧、美丽、雅致……”,而周华健则大笔一挥冒出几个感叹号,“明朗!宁静!”

  周华健建议小屋“瘦身”

  谈到小屋有什么不足,周华健直言不讳,“各省的小屋想要表达的东西很多,这是人之常情了,我们都想把自己家最好的东西摆出来,但是精简一下,选几样重点的东西会给观众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一旁的余秋雨立即提出“反对”意见:“做完华健的减法,我这里要给你们做加法,我建议在每个小屋里多加一些椅子,让来小屋参观的人坐下来听你们的故事,因为只有坐下来,他才能沉下心听你讲的东西。”

  3日晚,“中国故事”展示活动在北京剧院举行了出征仪式。在仪式上,“中国故事”主题歌演唱者成龙接受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为他颁发的奥运会志愿者注册卡。据了解,成龙是北京奥组委正式批准的第一位志愿者,同时也是“中国故事”的文化助理及唯一一个有头衔的奥运志愿者。成龙在参观完祥云小屋后慷慨建议,把这30个小屋永久地保存下来:“我想好了,我回去找30个富豪,一人认领一个小屋,这样它就可以保存下来了,如果不行,我就一个人包了。” 张 楠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