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遗憾传递奥运火炬创意被毙 曾设想用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1:21  中国新闻网
成龙遗憾传递奥运火炬创意被毙曾设想用飞机
七月二十三日,国际影星成龙出席在香港举行的“人文奥运香港行”综艺表演节目。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正在北京为奥运会做各种准备工作的成龙,日前接受了杨澜的专访——成龙亲身参与过奥运的各种活动,然而,在他的这些难得的经历中,却有不少令他遗憾的地方。为了奥运会,他哭过很多次,也曾经累得发抖,满身是汗……

  跟杨澜说奥运,跟张朝阳则聊起了私事——成龙日前与张朝阳对话,说起他与太太的感情“一定是大于爱情的”。此外,他还透露了自己与李小龙的一段往事。

  如果小时候爸爸把我送到体操队,我一定是金牌选手

  杨澜:我知道你为奥运会哭过两次。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成龙:其实哭了很多次,第一次是申奥成功,我在法国,在做访问,忽然间我的一个助理推门进来说“我们拿到了”,我问什么拿到了,他说“我们申奥成功了”,我的眼泪很自然地流下来。

  杨澜:你想到自己会真的这么激动吗?

  成龙:还没有回归之前,很多事情不关我的事,回归以后自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而且好像有义务去为国家做事情。我每次看见那些奥运比赛,好像刘翔拿到那个金牌的时候,还有那个最厉害的女排,最后那球一杀下去,他们抱着哭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我真的想自己有一天可以站在那里,是我代表国家,我可以为国家拿点荣誉回来。

  杨澜:其实你拿过很多荣誉了,只是说体育奥运会的赛场上没有。

  成龙:如果小时候爸爸不把我送师傅那去,送到体操队,我一定是金牌选手。

  想在直升机上吊着云梯传递火炬,这些高难度动作都没完成

  杨澜:我听说最近你稍微有一点点失落,因为成家班为火炬在三亚的接力设计了很多特技的方案都没用上……

  成龙:我觉得传递奥运火炬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跑,我要做一种特别的东西。我就想到用直升机,我吊在直升机上面,要么就是它把火炬传给我,要么我带着这个火炬传给人家。我相信这个一定会在全球任何电视台播。结果,很多很多原因,考虑到下面有几万观众,很危险,还有安全的问题,这些高难度动作都没完成。最后就变成平常的跑了。

  杨澜:参加这么多活动之后,能不能跟我说有哪些活动是留下印象最深的。

  成龙:最深啊,送印章那次。我就是抬一个章上去,从没有这么累过。那天晚上我穿一套白色的衣服就去了,一去就先给我双白色的手套,我就戴上手套,可那个盘子很滑,我要紧紧地,用手套的那种纹抓住那个盘子,但没有办法抓住,它滑来滑去。哇,我真的是……还要走得漂亮,机器一路跟着我,我走到那边,把盘子一放下,整个人在发抖,满身汗,整个人都是汗,观众看不出来,我坐在那边手一直在发抖。

  本来我跟张艺谋去年就要拍一部戏……奥组委一叫我就到

  杨澜:听说9月之前你基本上不安排更多重大的活动了。

  成龙:本来我跟张艺谋去年开始就要拍一部戏,后来他接了奥运的导演,我说没有事情比奥运更重要,我们的戏停下来,从1月开始到8月一定有很多事情,所以安排出来给奥组委,一叫就到。

  杨澜:你会参加开幕式的演出吗?

  成龙:我也不知道。知道也不能讲。

  “我和林凤娇有亲情没爱情”

  成龙早前曾在他与张朝阳面对面的谈话中,现场流淌的不再是标准模式版本的娱乐圈对话,更多的是真实字眼和思想的光芒——和她是一种亲情,我认为亲情一定是大过爱情的

  成龙说当年他与邓丽君相恋时,根本不当爱情是爱情,丝毫不懂得珍惜,“我是个大老粗,不懂情调,更受不了当街kiss这样的事情,可能她起初也是喜欢我这一点,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吧,但最后也正是因为这个,不懂爱情、不懂珍惜,我和她分了手。”

  对于一直在自己身后默默支持的林凤娇,成龙表达的则更多是珍惜,“我是最近几年才懂得了珍惜,我和她现在已没有爱情,而是一种亲情,但我认为亲情一定是大过爱情的,她的宽容、善良和内在,让我真正地明白,我要珍惜这份难得的情感。”

  我给李小龙当过保镖

  他是死在丁佩家里

  成龙当天向张朝阳讲起一件往事——年轻时,他曾在香港做过一次李小龙的保镖,“李小龙那时候已经回到香港,因为我给他配过戏,所以他认识我,而且对我还很照顾。有次我去打保龄球,路上碰到他,心事很重的样子,他听说我要去打保龄,居然说要跟我去,这让我好兴奋,原本要坐公车去的,后来直接叫了计程车去。在保龄球馆,我好风光啊,大家都让李小龙签名合影什么的,我就充当保镖在那维持秩序,但就在那件事后不久,他就出事了。”

  对于扑朔迷离的李小龙之死,成龙讲述他所了解的情况:“你们都不知道吗?他当时是死在一个女人家里,是女明星丁佩家里,这个是我知道的版本。”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