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可颐自称现在最开心:从前太多竞争没有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42  新浪娱乐
张可颐自称现在最开心:从前太多竞争没有灵魂

曾经对自己对人都要求极高,病后才终于学懂放过自己

张可颐自称现在最开心:从前太多竞争没有灵魂

张可颐曾是无线最当红的花旦,但因病退下来,反而令她悟出道理

张可颐自称现在最开心:从前太多竞争没有灵魂

近日可颐久休复出,本月初盛装打扮出席“香港先生选举”

张可颐自称现在最开心:从前太多竞争没有灵魂

张可颐不单对食物小心选择,对护肤品亦一丝不拘

  新浪娱乐讯 曾是无线当家花旦的张可颐(张可颐自称现在最开心:从前太多竞争没有灵魂 blog),走上了人生事业的最高峰,但那一刻却不是她最快乐的。今日的她选择放过自己,不再强逼自己不断向上,停一停、想一想,眼前其实有更多比事业更重要,更值得她去珍惜的。

  张可颐形容现在的自己是人生中最开心最健康的时候,除了身体上的健康之外,还有心理上的状态。现在她对饮食、生活习惯以及工作,都会小心选择。可颐现在不会吃油炸食物,她觉得好像把癌细胞吃进身体无异。不是她喜欢的工作,不值得要她日夜颠倒以伤身的代价去做。可颐说:“以前不懂得爱惜自己,觉得24小时都不够用,每日都不停地工作。现在除了值得花心机时间的好剧本会接外,一切以喜好为先,想有更多时间照顾自己。不是说我不上进,只是想做突破自己的事,在容许的情况下有更多选择空间。”

  赚取人生智慧

  05年可颐患上甲状腺炎,令她的人生观完全改变。最当红的时候,人人都赞她状态好,一开始拍摄已经十分投入,所有工作都可以很快完成。但早前她轻轻松松地拍摄《更上一层楼》,很多时间做运动和与家人、朋友相处,这刻才感受到这才是最适合她的生活。“什么都可以用钱买,没有了生命和健康,一切都是徒然,只要生存便可以再拥有。以前我只有工作和名利,什么工作我都做,一日走几组,镜头之内没有人会看到我的辛苦。当年的《难兄难弟》和《九五至尊》等都好受欢迎,算是最红的一段时间,但我却不是最开心。那时有好多竞争,我逼得自己好紧,不停地做,根本没有灵魂。”

  她相信这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人生在每段不同的路上都会追求不同的东西,经过了漫长的路途后,她赚了人生智慧。“这段时间是我最享受和最开心的,原来开心用钱是买不到。放轻了心灵上舒服得多,起码我的脾气好了很多,以致与家人的关系都改进了。除了心理上健康,我连身形都健康了好多,以前太瘦,吃多少都不会胖,现在好像饮水都会发胖,但现在体形有线条得多,我觉得现在才是我身材最完美的时候。”

  学懂放过自己

  可颐经常以放过自己来提醒自己,要求高的她不放过自己也不放过人,一切都想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朋友们说我最大的改变,是终于肯放过自己。我以前工作,除了要自己做到最好之外,别人的我也要管,例如拍照时,我不仅是个模特儿,我还要去管摄影师、化妆师等,对人缺乏信任,什么都要自己去做,当然精力用尽。我没有理过别人的感受,也没有理会自己感受。其实人家都是专业的,何不只专注自己的份内事,这样对人对自己都舒服。”她这种改变,身边的人最能感受得到。“由于信奉了基督教,我不再以愤怒和任性去解决问题,慢慢学懂控制脾气,愈来愈少发火。我以前驾车好大脾气,现在坐朋友车时,反过来叫他们不要动气。病是自己养出来的,发脾气令身体细胞变坏。现在我经常跟朋友分享自己的价值观,希望身边的人可以跟我现在一样快乐。”

  可颐说了一大串她的人生经验后,她以“一切从心开始”来结束这次访问,她灿烂的笑容,真能感受到她的快乐是从心出发。

  蜜运心情佳

  张可颐近日心情甚佳,不知跟她最近与金融才子OB Tsang的绯闻是否有关。据知,可颐拍摄无线节目《更上一层楼》时,刚巧到OB Tsang的豪宅拍摄而认识,之后男方便向女方展开热烈追求。之后2人多次被拍得出双入对,食饭、看电影、逛街,十足情侣拍拖。最近更有传二人感情进展神速,打算于年底订婚。当时人照旧否认。如果可颐觅得真爱,相信大家都会为她高兴。(图库供稿)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可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