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亮与好友合伙开咖啡店 新片敲定女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6:02  新浪娱乐
蔡明亮与好友合伙开咖啡店新片敲定女主角(图)

蔡明亮 李康生(小康)及陆奕静合伙开咖啡店

蔡明亮与好友合伙开咖啡店新片敲定女主角(图)

三人展示成果

  新浪娱乐讯 蔡明亮(阿亮)导演、李康生(小康)及陆奕静合作拍电影还不够,合伙当起咖啡店老板!取三人姓氏当店名的“蔡李陆咖啡”昨日(7日)开张,平日在片场指挥全局的阿亮客串起跑堂,已升格为导演的小康则成了“倒咖啡小弟”;虽当起老板,阿亮与法国罗浮宫合作新片《脸》的筹备工作仍如火如荼,已确定邀得知名法国女星芬妮亚当(Fanny Ardant)演出,小康则自曝已为片中的情欲戏努力减肥。

  蔡明亮等人经营、位于台北县永和的“蔡李陆咖啡”昨天正式开幕,炒咖啡豆飘出的香气,距离店外2、30公尺都闻得到。为何在忙拍电影中还要开咖啡店?阿亮笑说:“咖啡对我而言不只是生活必需品,还唤起我的记忆。在马来西亚,咖啡是一种普遍的饮料,外公几乎每天下午都带我到咖啡店。我们冲泡咖啡的方式非常简单,用热水直接冲泡咖啡粉,搅拌过后咖啡粉自然沉淀在杯底,即可趁热饮尽。”

  负责炒咖啡豆及控管品质的陆弈静,曾在景美开咖啡店长达二十余年,她的咖啡是文人雅士的最爱,侯孝贤、吴念真、焦桐、张香华等人都赞不绝口。知名作家朱少麟从大学时期就从新庄搭乘两个小时的公车,专程到她的店里喝咖啡,后来更用她的咖啡店为蓝本,写下畅销百万本的《伤心咖啡店之歌》。

  李康生透露:“店面是我原本买下来做为投资用的,但后来房价不好、租金也不高,后来我们三个在为拍《脸》补英文时聊到开店,就决定开咖啡店,三个人各司其职,总共投资二百多万(台币)。”他将在《脸》中饰演导演,同时以该角色投射蔡明亮,身为阿亮“御用男主角”的小康在片中将再挑战情欲戏,“而且可能在户外。”为此他近来减肥练身材,每天仅吃一至二餐,希望将体重控制在六十公斤。

  《脸》开拍在即,预计十月将于法国巴黎举办开镜记者会,去年曾传的女主角人选张曼玉已确定此次无缘合作,但陆续有欧美女星主动洽谈,曾演出《巴黎我爱你》的芬妮亚当确定演出片中的製片一角,预计明年该片回台取景时,她将同行来台拍摄。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台北报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