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菲想砸6千万开飞行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台湾股市好不容易大涨一天昨天(9月9日)又惨跌,股海“苦民”张菲(听歌)说:“只有离开地球才能忘记!”原他真的离开地球──张菲练习开小飞机,翱翔天际、开阔心胸,更兴起投资5、6千万元台币开飞行学校的念头,他说:“希望空域开放法规尽早明确,才能完成我的梦想。”

  张菲斥资近500万订购了一架Zenith公司出产的“STOL CH701”轻航机,飞机还没到手,近日他先借朋友飞机来练习,已累积25小时飞行时数。比起最近订购的包覆型小飞机,张菲早在以前就飞过轻航机,累积了2,500到3,000小时的飞行时数。

  “不同飞行器,每种都要考飞行证,我们很守法的,但飞行空域法规还是模糊地带,希望民航局和协会能尽快取得共识。事实上小飞机玩家在台湾很多,这是民间休闲娱乐的一种,也是台湾自由开放的象征。”张菲表示。

  张菲轻航机启蒙老师,其实是白嘉莉(听歌)的父亲,当年白爸爸退休后,在台中的深山开飞行课程,才30多岁的张菲很有兴趣就去学了,张菲说:“我天生就爱冒险运动,以前也玩过滑翔翼!”张菲承认冒险运动当然有危险性,他以前上课的同学有几个“挂掉”,最近陪他飞的教练没有右手,就是被螺旋桨打掉的。

  张菲以前开轻航机载过杨林(听歌)等美女,后来载费玉清(听歌)从八里的八仙乐园起飞,要飞到大度路,最后竟迫降到关渡平原的红树林,费玉清当时怪他乱停,张菲才告知刚才引擎熄火的惊险情况,两人直呼命大。

  从玩重机到花500万元买飞机,考虑花5、6千万元开飞行学校,快60岁的张菲永远保持年轻的心,发现、学习、玩耍,永不停歇,连年轻人也大叹不如。(俐俐/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