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与吴启华闹合约纠纷 限其停拍亚视新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9:31  新浪娱乐
TVB与吴启华闹合约纠纷限其停拍亚视新剧(图)

吴启华与邓希特(右)

  新浪娱乐讯 吴启华为帮恩师邓特希拍亚视剧惹祸上身,无线日前向旗下合约演员吴启华发律师信,要他3日内停止违约行为,否则出禁制令,出招之狠,跟处理“亲生女”徐子珊(blog)用广东话为有线电视做访问一事大相径庭,而将有电视剧于亚视播出的蔡少芬(blog),亦有机会于11月返无线拍剧,无线如此对待启华,可谓双重标准。

  由邓特希制作公司开拍的剧集《法网群英》,连月来在租用的亚视厂房赶工拍摄。剧集以无线《壹号皇庭》格局为噱头,沿用《壹》之演员班底,包括吴启华、陈秀雯(听歌)苏永康(听歌 blog)、陈启泰等。监制邓特希为求《法》剧传神,吴启华更以原声广东话拍摄及播出,因此无线认为启华行为跟合约有抵触,加上启华用广东话与亚视麦克风牌接受亚视访问,又公然出入亚视厂房开工,无线不得不以狠招侍候。

  据知,无线方面坚持跟启华的合约期延至明年4月,所以有足够理由阻止他用广东话为亚视拍剧。但据启华方面理解,他跟无线的合约,早于今年6月完结,对无线自行将其合约加长10个月,估计是去年他拒接《同事三分亲》一剧所致,但合约延长须得他本人同意及签署才生效,所以启华认为自己的行为绝无违约。面对无线的“禁制令”,不管不顾,昨日(9月12日)启华继续为《法》剧收尾。

  对于向启华发律师信,无线制作资源总监乐易玲没否认,表示不会就个别事件作评论,但无线一向重视合约精神,如有违合约,一定追究。不过,无线“亲生女”徐子珊早前为电影《跟踪》做宣传,以广东话接受有线电视访问,却没被追究;而与无线有约的蔡少芬拍的电视剧《胜者为王2008》也会在亚视播出,但她对拍剧一事表现低调,就免被无线惩罚,更有机会于11月返无线拍剧,两者的遭遇与启华有天壤之别。

  但启华声称律师信尚未收到:“我不知喔,我在香港都没地址,我已经移居内地啦。”不过,启华也有就律师信一事作回应:“我是同一家海外公司签约拍《法》剧,不是签亚视,而这家海外公司找了邓特希的公司制作,最后这部剧卖了给亚视,我都控制不了。我用亚视的麦克风牌用广东话做访问,是配合宣传,片子在亚视播,我同样控制不了。合约方面,去年我拒拍无线剧集《同事三分亲》,它就自行将合约延期10个月,根本未得我签署同意,虽然我现在没合约在手,但以我所知,我同无线今年6月已经约满,我做事没违约。”

  邓特希昨天前往探班,对于爱将、好友惹祸,邓称启华没跟香港公司签约,《法》剧亦非亚视制作,而剧组租用亚视厂房拍摄,启华当然要在亚视出入,不明白为何无线会追究。问可担心禁制令一出,《法》剧便没有启华?邓谓:“根据启华的合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照用启华原声播出?)没想过要配音。”

  对于吴启华与无线发生合约纠纷,李家祥律师表示:“一切都是以当时签下的合约为准,其实艺人同电视台都一定各有一份合约内容在手,应该清楚合约内容。”

  李律师续说,一定要双方同意才能将合约延期,但当然在合约内,有可能有条文列明某一方有权单方面延长合约,因为未看过合约内容,难分谁是谁非。

  吴启华这次助邓特希参演《法网群英》,不怕得罪无线,全因邓特希乃吴启华恩师。启华的事业有段期间处于低谷,当时他一直在内地发展,1998年邓特希找他演出《妙手仁心》,程至美医生一角令回归香港的启华咸鱼翻生,从此站稳一线小生地位,之后二人更曾合组开制作公司,关系密切。(俐俐/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吴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