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冠希要求不来港作证 “艳照门”在美国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11  竞报

  事件回放

  1月27日-28日:互联网上广泛流传疑似陈冠希(陈冠希要求不来港作证“艳照门”在美国审 听歌)钟欣桐(陈冠希要求不来港作证“艳照门”在美国审 听歌 blog)(阿娇(陈冠希要求不来港作证“艳照门”在美国审 blog))及陈文媛(陈冠希要求不来港作证“艳照门”在美国审 听歌)床上艳照,英皇报警。1月29日:媒体大幅报道“艳照”事件,疑似张柏芝(陈冠希要求不来港作证“艳照门”在美国审 听歌)裸体图片流出。1月30日:香港演艺人协会发表声明希望阻止歪风。1月31日:各大论坛再度传出更为露骨的疑似张柏芝、钟欣桐“艳照”。1月31日夜:香港警方拘捕一名29岁男子嫌犯,随后又再拘捕多人。2月1日起:网上频繁出现更多女星艳照,事态愈演愈烈。2月21日:陈冠希返港召开发布会道歉并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

  “艳照门(陈冠希要求不来港作证“艳照门”在美国审)”一案原定于昨天在香港开庭审理,却突然因为陈冠希要求“不来港作证”而被迫延期到11月26日,而案件也有可能另外选址到美国开庭。

  “主角”不到港出庭

  “艳照门”案被告史可隽,案发时是香港中环一间计算机公司的技术员,被指为发布香港艺人裸照的源头,但他早前否认3项不诚实地获益而取用计算机罪,案件原定于10月6日开审。但控方证人陈冠希突然在9月9日表示,不会来香港出庭作证,而控方认为有关取证是必需的,所以将向高等法院申请案件到外地取证,把审讯移师到美国,让控辩双方盘问陈冠希,案件将压后至11月26日再度提讯,以便做出有关申请。

  控方9月30日在庭上表示,将在1至2星期内向高等法院原讼庭申请到美国取证。控方又表示,曾向辩方发出有关陈冠希以书面作证的通知书,辩方也一直没有反对,但至7月29日,辩方由新律师行接手案件后,却反对其作证方式,而控方另一女证人也因健康理由而未能出庭作证。

  香港大学法律学系助理教授张达明认为,外地取证绝非罕见,只是将某一证人的口供在外地处理,余下的审讯仍会在香港进行。而辩方也可反对控方申请外地取证,关键在于法庭平衡控辩双方提供的理由再作决定。

  好莱坞“美”梦碎

  由于裸照事件影响,退出香港娱乐圈的陈冠希在回到美国后,他的好莱坞之路也充满坎坷,目前为止仅有跑龙套演出电影《黑暗骑士》中大楼警卫一角而已。

  陈冠希的发言人称,目前陈冠希在美国的确没有工作,虽然有许多美国经纪公司找他试镜,但都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毕竟华人想要打进好莱坞市场可不容易。”

  竞报记者董卜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