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看进过精神病院的许美静是怎么过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03:34  都市快报
看看进过精神病院的许美静是怎么过来的
央视中秋晚会上的许美静

  明星个案

  本月2日、3日、7日,韩国艺人崔真实、张彩苑、金智厚接连自杀,噩耗震撼韩国乃至全球娱乐圈,也让艺人们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受到外界关注。事实上,不仅仅是韩国,张国荣(看看进过精神病院的许美静是怎么过来的 听歌)蓝洁瑛范晓萱(听歌)许美静(听歌)……众多明星也曾因为不堪重压患上抑郁症,只是他们有的不能自拔选择离开,有的却勇敢对抗病魔直面新生活。

  许美静属于后者。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唱着熟悉的《城里的月光》,曾被送进精神病院的她重新登上舞台,比以前稍显丰腴,不过看起来更加自信。日前,许美静接受采访,回想自己得病的原因,她说自己“太孤独”。

  启示1:别让自己太孤独

  2000年,在推出最后一张专辑《静电》后,许美静淡出娱乐圈,但是生活却没有她想象的那么惬意和舒服,她苦恼地回忆说:“在意大利,朋友不多,有一段时间他们还以为我是间谍。”其间,两个朋友的死亡,也使得她的情绪大受打击,“一个是患了脑癌的6岁小女孩,我是在报纸上得知她的死讯的,觉得很伤心。还有一个是我之前的同事,她原来是上华唱片的,过去她也给过我许多的启示和帮助,最后她自杀了。”

  从2002年到2004年,她长住意大利,“流浪太久了,那种感觉,很孤独,还好认识了一些朋友,没唱的时候他们有来慰问我,感觉很好。但在意大利生活的后期,眼看我快要回家了,却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然后她就被医生诊断患上了抑郁症。

  启示2:有病你就看医生

  2006年6月那一次在新加坡丽嘉酒店大闹之后,许美静被诊断患上精神分裂症,“有一段时间我没有继续治疗,停了药,觉得自己还OK。那时候我肯定是在一个不正常的状态,我进了新加坡一家心理卫生医院,我休养了两个星期,医院进行了28天的观察,最后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被送进医院后的治疗十分残酷,“电疗的时候,有电流刺激了我。在那以后,我的部分记忆流失了。”即使如此,她还是积极配合治疗为复出打好基础,“医生没告诉我要多久才能不吃药,我有问过他,但是他没有给我一个具体的答案,可能今年之内还需要服药吧。”

  此外还有一些因素对许美静的恢复乃至复出很重要,“我相信自己能快乐起来的,有快乐的自由,再加上家人给我的肯定和包容。这些很重要。” 据《重庆晨报》

  回放

  2006年6月22日,许美静在新加坡的丽嘉酒店跟踪陌生人进入酒店房间,向对方大叫,还闯入游客房间要游客向自己叩头。因为动机不明,被警方疑似精神异常状况逮捕,随后被送入当地的心理卫生医院,在留院观察两周后,医生确诊为精神分裂症。

  链接

  10月,韩星自杀月

  10月2日,韩国女星崔真实在首尔家中自杀身亡。婚姻失败,最近又一直受到“导致安正焕死亡的25亿韩元私人债务”的谣言困扰,崔真实走上了不归路,而在网上恶意散布谣言的人最近已被韩国警方逮捕。

  10月3日,韩星张彩苑自杀身亡。2004年男扮女装出演SBS电视台《真实游戏》而走红的张彩苑被誉为“河莉秀(看看进过精神病院的许美静是怎么过来的 blog)第二”,但她在接受变性手术后,饱受恶意人身攻击,精神压力加大,并患有抑郁症。

  10月7日,韩国模特儿兼演员金智厚,疑不堪公开同性恋身份后阻碍演艺事业发展及受外界歧视,被发现在寓所自缢身亡,终年23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韩星崔真实家中身亡

相关资料:许美静崔真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