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家英在成都谈“金融海啸” 称炒股亏损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唐僧”罗家英(罗家英在成都谈“金融海啸”称炒股亏损20% blog)昨日出现在成都岷山演艺中心,今、明两晚,他将在这里演出,唱的不是那首脍炙人口的“only you”,而是他相濡以沫20年的tvb大姐大汪明荃(听歌)的代表作《万水千山总是情》。不知道是否是爱情的滋润,今年已经62岁的罗家英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令在场的一位记者大赞他“看上去就像30岁”。罗家英闻言爽朗地笑:“你再说一次?”然后自豪地说:“对了,我已经两个30岁了!”罗家英一开心,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谈起了自己在娱乐圈打滚多年的轶事:最近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爱人汪明荃的理财理念、当年合作搭档周星驰(罗家英在成都谈“金融海啸”称炒股亏损20%)李连杰(罗家英在成都谈“金融海啸”称炒股亏损20% blog)的趣事……

  股票亏损20%

  这是罗家英第三次来成都,成都却让他意外了一把:“一直担心地震会影响到成都,没想到这里还是很繁荣,看不出一点地震的影响。倒是香港比较令人担心,‘金融海啸’已经让香港发生了很多问题。成都还好,这里买债券的人比较少。”

  “金融海啸”已经成了娱乐圈明星们的热议话题,被卷进去的人不少,自认理财保守的罗家英也没能幸免。“我的股票亏损了20%,买的移动、中国人寿,都跌了。”现在他很羡慕“老伴”汪明荃,“她最幸运,因为她不贪,挣来的钱从来都是放银行,所以没被波及。”

  他也担心这次金融海啸对圈子里的影响:“香港地小人少,电影本地市场撑不起,产品要靠卖到外国去,更要靠外来投资。原本盗版对香港电影市场打击很大,现在这个(金融海啸)的关系,投资会不会更少?”

  张艺谋是鬼才

  说到电影,他有几个不能撇开的电影人。周星驰,1994年两人合作的《大话西游》里,他演那个啰嗦到可以让人上吊的“唐僧”,这个角色让一名粤剧名伶成功转型为一名喜剧演员,两人的“师徒”关系从此也说不清道不明。在罗家英以往的叙述里,周星驰这个徒弟是“小气”的,吃饭不买单,演两部戏只给一部的片酬,不过,昨日他还是体谅了一下星爷:“他当了导演,责任重大,压力大,很多事顾不周全,不像最早的时候,跟他拍戏很开心。”

  跟周星驰的“小气”相映成趣的是罗家英对李连杰的评价,“他很爽气,很会讲故事,拍戏的时候我们都叫他‘李老板’,不过吃饭买单的都是向华强。”

  有记者问他如何看待张艺谋。他也直言:“我最喜欢他的《千里走单骑》,其他的不喜欢,比如说《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黄色的太多,胸太大,而且是假的。看完奥运会开幕式,我倒觉得张艺谋是个鬼才,开幕式很好看,如果交给徐克,可能也会很好看。”

  不想结婚想要继承人

  现实生活中的罗家英和蔼明朗,六十有二,依然单身,他和汪明荃,演艺圈里相守时间最长的一对恋人,却一直对结婚一事拖拖拉拉。罗家英面对传媒时一直表态,两人的关系已经胜过夫妻,未婚并不遗憾。昨日在谈到自己的粤剧事业缺乏接班人时,却也难免有些感慨:“戏曲是爸爸传给我的,再辛苦,钱再少都要继续坚持下去。传承很重要,虽然也带学生,还是希望有自己的传人。地震的时候也想过领养一个自己的孩子,但是我还没结婚,年纪又太大,不符合领养条件,只好作罢。”记者 陈玲莉 摄影 李祥云

  ○相关链接

  金融风暴震荡 明星日子不好过

  9月爆发的美国金融风暴,波及的不仅仅是金融市场,目前这股风暴已对好莱坞以及中国的娱乐产业产生了影响。娱乐圈中的明星,股票基金投资失利的人绝对不在少数。据了解,随着股市“跳水”,李嘉(听歌)欣坦言身家也跟着大缩水,她以每股100元买入的股份,现有股价仅每股40元左右。虽然李嘉欣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一向投资有道并坐拥多处豪宅的她,身家估计约4亿港元,所以保守估计也亏了逾亿港元。另外,演员夏雨(罗家英在成都谈“金融海啸”称炒股亏损20% blog)透露,他花了7位数字投资买的股票,结果蒸发了30%。而著名主持人张菲(听歌)更是赔掉了700多万元,相当于6部奔驰的价格。

  (王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罗家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