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志伟:粤语文化盛况会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14  信息时报
曾志伟:粤语文化盛况会再现

曾志伟幽默逗得陈慧娴大笑。朱元斌 摄

曾志伟:粤语文化盛况会再现

陈慧娴表情可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从上世纪70年代起,以粤语为载体的流行文化改革开放至今仍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为纪念30年来粤语歌坛轨迹变迁,南方电视台TVS3《最爱粤语金曲榜》举办的《记录粤语歌坛——一齐回忆音乐盛典》18日在阳江市开唱。众多广东本土歌手纷纷演唱张国荣(曾志伟:粤语文化盛况会再现 听歌)梅艳芳(听歌)经典曲目向巨星致敬,而李克勤(听歌)陈慧娴(听歌)带来的劲歌热舞把晚会推入高潮。

  当被问到当今粤语歌坛不复辉煌,甚至不如国语歌坛的尴尬现状时,司仪曾志伟显得比较乐观:“以前香港歌手都是以香港为主要市场,自然会用自己熟悉的语言演唱,那时连台湾歌手都来唱粤语歌。但随着内地乐坛开放,很多歌手、填词人都开始重视内地市场,像《富士山下》出的国语版还比粤语版红,台湾歌手不用唱粤语歌也能打进香港,这样也影响了粤语歌手。但我觉得潮流都是轮回的,只要我们不放弃自己的粤语文化,盛况会再回来。”

  曾志伟还透露未来将与郭德纲(曾志伟:粤语文化盛况会再现 听歌 blog)合演一部喜剧《贼说抓贼》。“我和他一个演南贼,一个演北贼,情形像《天下无贼》,但是要比它更疯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曾志伟 粤语文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