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姿要当“士兵”捍卫家庭 声称从未为钱陪富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56  新浪娱乐
黎姿要当“士兵”捍卫家庭声称从未为钱陪富商

黎姿昨晚宣布退出娱乐圈

   

新浪娱乐讯

  “我觉得我来到这个世界,爱情,事业,家庭,好像一个使命一样。

  这个使命就是,我好像一个士兵那样去捍卫我的家庭。

  所以我会筑很多坚固的围墙去保护我的家。”

  这是黎姿(听歌 blog)年初接受访问时说的一句话,如今,她用行动去诠释这个“士兵”的含义,她决定退出娱乐圈,全心打理弟弟的生意。

  小时候黎姿的爸爸在健身室打工,经常能够见到许冠杰(听歌)。 有一次她放学去找爸爸的时候,许冠杰就对她爸爸说,你的女儿挺漂亮哦,你把她的照片给我吧,我们公司在招新人。于是,许冠杰就把照片交给了黄百鸣。从此,黎姿便展开了她的娱乐圈生涯。刚进去,那时公司在拍开心鬼放暑假,黎姿就饰演他们同学的角色。小小年纪,她就展露了她在演艺方面的潜力,黄百鸣那时就对工作人员说,你们注意一下这个女孩,很有potential。

  黎姿可以说是出身于电影世家,他的爷爷是电影之父,她的奶奶是一个电影明星。90年(20岁)正式加入TVB,第一部是《怒海孤雄》,接着是《龙的天空》。 两部的男主角都是林文龙(blog),外界当时传出他们的绯闻。她说到:在戏里面,的确是爱上了他。但在戏外,就会意识到,对方不是合适的那种人。93年进入音乐界,曾经拜罗文(听歌)为师学唱歌,是一段很短的时间。罗文还经常赞黎姿:你身材真的很好啊!“罗记”在这段很短的时间内,教了黎姿一些摆手,台风之类的东西。之后,黎姿和TVB约满,就转战台湾,还出了几张碟。接着就拍电影,就是当时著名的《古惑仔》。她不只一次地表示,很后悔拍了古惑仔这部电影,不是因为里面性感的衣服,不是因为里面的粗鲁行为,而是她觉得会教坏小朋友。古惑仔播出那段时间,她走过铜锣湾, 那些古惑仔看见她,真的当了她是“阿嫂”那样。 那些货车司机见了她,甚至“肃然起敬”。她才明白,一些电视剧,电影,是会影响到民心的。 后来发觉,很多小孩子看了古惑仔之后,学了里面很多不好的行为。 虽然不是说教坏小朋友,她希望以后可以拍一些另外的题材的戏。

  《金枝玉孽》,是她觉得最有纪念意义的电视剧。开始拍的时候,她甚至不知道这部电视剧是古装还是现代剧,直到开拍以后,才会慢慢知道这是一部怎么样的剧。那时候她觉得,《金枝玉孽》是能拿到一些奖的,但是就没意料到自己真的会拿到奖,而且是两个。问到有些言论觉得她不配? 她就说:会觉得一定会有不同的声音,TVB把奖颁给她,她就会欣然接受。以前的她,会很怕,很反抗,会找很多EXCUSE。但是人慢慢大了,就会想,为什么人家批评你,你是不是要做好一点给人家看呢?

  拍了那么多部电视剧,她觉得最辛苦的两部是《金枝玉孽》和《火舞黄沙》,嘴唇涂的是深红的唇膏,意味着整天是不可以喝水的,而且头饰很重,行走很不方便。而最辛苦是,去到横店拍摄的时候,是零下十几度,而戏里却是夏天,还要装成很凉的样子。但是那种气温用口呼气是会喷烟的,她们就要喝一些冰水,才能够消除那些“烟”,是非常辛苦的。

  曾经有算命先生说她30岁之前不能结婚,她当时哭了起来。她承认她是很想成为人家老婆的。她的第一个正式男友是黄玉郎,他们认识的时候,黄玉郎已经离了婚,而后来的分手也正正是因为他要和他老婆复婚。黎姿问他是为什么,他就跟黎姿解释说是经济上的问题。她那时候曾经挽留过,不过他最终还是回到了老婆身边,所以在黎姿心中,对他还是有条刺。后来她和许晋亨,庞维新,蔡志茗,牙医钟绍豪,东方报业后人马言强等城中名人都传出了绯闻,她表示,许生是一个很gentlemen的人,他也曾追求过她,但她没有接受他。因为她那时候还处于和黄玉郎分手的阴影下,只能说是timing不对。而庞维新则拍过拖,但是因为性格不合,也没有维持很久。但表示对方是一个很好的人。除此之外,牙医医生也有拍过拖,也是因为性格原因,后来也分开了。而马言强先生则是一个好朋友,没有进展到拍拖。香港夜总会之父邓崇光,也是她的一个好朋友,但是对方没有追他。不过他就是他弟弟的好朋友。他弟弟出事的前一晚,他弟弟还和邓崇光一齐吃晚饭。

  由于有着一副令人羡慕的外貌,因此她也经常能收到异性送的一些昂贵礼物,什么钻石项链,名贵手袋,GIGI号游艇,还有一层楼。 问到,在这个圈子里,是不是会有一些富家公子会给你一笔钱,让你陪她一段时间? 她说她听说过身边有这种事,不过在她自己就没有发生过,她也没去证实身边的这些事。 她说,其实不是娱乐圈,每一个圈都是复杂的,如果你本身是一个这样的人,你去到哪里都会搞这种东西。

  自从信了主之后(成为基督教徒),黎姿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而乐易玲早前在接受电台访问时也说到了这一点:“黎姿之前陷入很大的低谷,弟弟事情令她不知所措,但是信了主之后,使她看开了很多,现在她的心境也比以前豁达多了。宗教的信仰的确能够使人看开一些事情。”从14岁半签约新艺城到今天在TVB告别娱乐圈,黎姿经历了二十多年的演艺之路。其实在弟弟出事之后,她就曾经为了打理弟弟的生意而暂停了手上的工作一段时间,而退出娱乐圈的念头也是在那个时候萌生的。但身为一个合约艺人,既然接拍了这么一部大制作(珠光宝气),她就有责任要履行这个工作。如今,这套戏终于“出街”了,她心里面的包袱也终于能卸下来了。如今,她要告别电视观众,去演绎另一个人生的角色,就是充当“士兵”,去捍卫她的弟弟,她的家庭。(孔祥浩/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