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姿息影首日穿上正装 离开律师楼眼泛泪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4: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黎姿息影首日穿上正装离开律师楼眼泛泪光(图)
黎姿

黎姿息影首日穿上正装离开律师楼眼泛泪光(图)
《珠光宝气》剧照

  黎姿(听歌 blog)周一晚突然含泪宣布全面退出娱乐圈,结束23年演艺生涯,专心照顾弟弟黎婴及打理皮肤护理中心生意。宣布退出后第一天,黎姿一身斯文行政装扮,先后到律师楼、回皮肤护理中心坐镇及与父母往医院探望弟弟黎婴。肩负家庭重担的她,离开律师楼时眼泛泪光像哭过,面带忧伤,似有不少烦心事!

  回皮肤护理中心坐镇

  黎姿弟弟黎婴去年发生严重车祸受重伤,虽然逃出鬼门关,但要长期在疗养院接受治疗。她为照顾弟弟,拍完《珠光宝气》即宣布停工一年,直至前晚经深思熟虑后正式决定退出。前日上午11时45分,黎姿束起长发、薄施脂粉,身穿杏色外套,手持名贵手袋,乘车到达金钟太古广场,她上了律师楼的楼层,逗留了1多小时离开。此时见她眼睛湿润似有哭过,问她是否是找律师,还是跟无线解约?她都未有回答。

  接着她前往铜锣湾,返回弟弟开办的皮肤护理中心坐镇。到当晚6时30分,她与母亲一同离开往湾仔接父亲,然后到康复医院探望弟弟。期间记者问黎父及黎母是否支持女儿退出娱乐圈,他们均没有回答。追访时,因太多记者曾弄乱化妆专柜的化妆品,黎姿叫大家小心。黎姿于晚上8时30分独自离开,问弟弟情况及对她退出有何反应,她依旧未有回答。

  数百万元酬劳付诸流水

  黎姿宣布退出娱乐圈,宁愿放弃名利也要以全副精神与心血照顾胞弟黎婴。由于她近年的广告身价不菲,估计无线失掉这个“亲生女”的损失以百万计。

  记者获悉,黎姿原已应邀出席伯爵表于10月底举行的活动,酬劳高达30万元,但她宣布全面退出娱乐圈,伯爵表方面立即接获黎姿将缺席活动的通知,同时急忙物色顶替人选,考虑由黎姿在剧集《珠光宝气》中的姐妹邵美琪蔡少芬(blog)顶上。但因为两人并非无线“亲生女”(经理人合约)的关系,对无线来说,可谓损失惨重。

  黎姿的广告身价相当高,曾有报道称她是无线最高身价的女星之一,而她这次出席伯爵表活动的酬劳就高达30万元。去意已决的黎姿提早结束与无线的经理人关系,不但自己损失数百万元收入,变相也让无线顿失“大金矿”。

  虽然如此,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前日表示,不会视黎姿离巢为损失,并支持黎姿以家人为重。他称:“合约不会终止,公司尊重她的一切决定,家人最重要,她什么时候回来就再合作,不能以损失来说,最重要的是大家做得开心,生活快乐,多年来她对公司有很大贡献,公司也应该支持她。”

  广告商力撑黎姿

  化妆品公司老板陈小宝与黎姿合作多年,她向记者透露,黎姿代言的合约将至明年3月才结束。对于黎姿决定全面退出娱乐圈,她表示尊重对方决定,日后仍会继续支持她。

  陈小宝说:“黎姿突然退出当然可惜,人红演技又好,当年我看剧集《金枝欲孽》,见她演技大有进步。我当黎姿是朋友,支持她的决定,以后若有产品宣传活动,可能会问她是否愿意出席,我会尊重她的任何决定。她之前在弟弟出事时曾缺席活动,我不介意,也很支持她,一直有发短信息问候她。我知道她这次已考虑清楚才决定退出,也知道她需要多些时间照顾弟弟,作为观众,以后无机会再看她的戏实在可惜,所以专程录像《珠光宝气》去支持她。”

  黎姿退出推动新剧收视

  在《珠光宝气》播出前直播的娱乐节目中,黎姿突然宣布全面退出娱乐圈,并宣布《珠光宝气》将是她最后一部电视作品。此举推动了新剧的收视。据悉,《珠光宝气》首播收视成绩不俗,平均32点,最高36点,仅次于大热剧《家好月圆》首集的平均收视33点。可能不少人想来看黎姿的收山作,带动了收视。(何 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黎姿退出娱乐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