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支撑着香港娱乐业:地产世家-龚氏家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6:13  新浪娱乐
他们支撑着香港娱乐业:地产世家-龚氏家族(图)

龚如心

  龚氏家族

  身价财富:1000亿

  势力范围:地产、物业、商场

  主要公司:华懋

  龚如心生于上海,香港企业家,早年与其丈夫王德辉携手经营华懋集团,资产超过300亿港元,生前是香港最富有的女性,也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亚洲头号女富豪。由于1993年至2004年间常以两根辫子之特别造型露面,因此有“小甜甜”称号。

  1983年4月13日,王德辉被绑架,龚如心在5日内交付1,100万美金赎金,电汇至台北,并暗中报警,王德辉平安被赎回。1990年4月10日,王德辉再次被绑架,龚如心虽然在4月25日交付二亿六千万港元的赎金,但王德辉未能赎回,自此华懋集团由龚如心担任主席及管理。而王德辉的经历也被拍成电影《重案组(他们支撑着香港娱乐业:地产世家-龚氏家族(图))》和《绑架黄七辉》,《重案组》由黄志强导演,成龙(他们支撑着香港娱乐业:地产世家-龚氏家族(图) 听歌 blog)主演。

  由于王德辉失踪已久,1999年,王德辉的父亲王廷歆向香港法庭申请王德辉在法律上已死亡。2002年11月,王廷歆与龚如心为争夺王德辉的遗产对簿公堂,案件原审共172天,横跨14个月。根据王德辉在1968年订立的遗嘱,其父亲王廷歆可取得大部份遗产,全案关键是龚如心拿出声称是王德辉在1990年再订立的遗嘱,遗嘱订明把所有遗产转交给龚如心。结果法庭判决1990年的遗嘱无效,王廷歆可取得王德辉的遗产,而其后龚如心因涉嫌伪造文件及意图妨碍司法公正被捕。龚如心不服判决而上诉,2005年9月,龚如心在香港终审法院上诉得直,推翻先前的判决,龚如心的伪造文件嫌疑亦告洗脱。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1997年7月的世界超级富豪榜中,龚如心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华人女性。2001年6月,龚如心在同一富豪排行榜名列109位,再度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华人女性。同年,龚如心与日本女漫画家五十岚优美子合作,推出以龚如心与王德辉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的漫画《小甜甜NINA NINA》。该书曾在香港漫画节发售,一度成为城市话题。

  2007年4月4日下午,华懋集团公布龚如心于4月3日在养和

医院逝世。华懋集团则由龚氏亲属管理。

  龚如心病逝后,作为她生前律师之一的麦至理对外发出声明,指龚如心遗嘱的受益人并非一个慈善组织,以澄清外界臆测,但基于受益人期望保留隐私,故暂不能公开遗嘱受益人名字。 2007年4月20日 香港风水人士陈振聪开记者会,自认是龚如心遗产的唯一受益人,并透过代表律师公开他在1990年代与龚的合照。

  龚氏家业众多,主要以地产开发为主,文化娱乐方面则拥有一条华懋电影院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香港娱乐势力地图之富豪争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