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曼玉:时光雕刻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25  深圳商报
张曼玉:时光雕刻的美丽

张曼玉

  张曼玉是华人演艺圈的一个传奇,她的传奇在于将沧桑岁月蜕变成了美丽。刚出道的张曼玉寡淡僵硬,被看成“花瓶”。但现在的她举手投足皆成风景,岁月的沉淀让她拥有了一份他人无法复制的魅力。所以,哪怕岁月的痕迹已经爬上了眉眼之间,但张曼玉的美丽却比年轻时来得更为抢眼,女人的娴静之味、淑然之气、优雅之媚一一尽现。这似乎印证了一位国际美容专家的话:“20岁的容貌是上帝赐给的礼物,20岁以后的容貌是生命成长的缩影,更是自身精心经营的结果。”张曼玉的美丽就是以时光雕刻而成。

  张曼玉的“美丽感悟”

  像张曼玉一样雕刻美丽

  张曼玉的美丽带着东方的素静神韵和西方的明艳光彩,所以她的美丽超越了种族与国界,前几年法国人曾将她评为最喜爱的外国

女明星。张曼玉的美丽从来都是丰富的:阮玲玉(张曼玉:时光雕刻的美丽)》里的她衣香鬓影重叠;《滚滚红尘(张曼玉:时光雕刻的美丽)》中的她轻狂娇痴,开了快乐新美人的先河;《花样年华》中的她身着旗袍,摇曳优雅;东邪西毒(张曼玉:时光雕刻的美丽)》中的她惊艳忧郁……更不要说近几年她的每一次公开亮相都带动时尚潮流。

  在逐渐优雅成熟的生命历程中,张曼玉经营着她的内心与气度,也在经营着外在与身体,让我们听听她摸索出的“美丽感悟”。

  感悟一:岁月的增长是无可避免的,红颜也会日渐老去。张曼玉说,只要多做运动,心境开朗,年龄就不是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她经常进行各种运动。“其实我觉得运动是抵抗岁月痕迹的最好办法,既有效又无害。”在健身房里,除了教练的指导外,她还摸索出两天一轮的“线条健身”方式,利用健身设备使身体每一个部分的肌肉都活化拉长。在健身房外,张曼玉通常坚持跑步、打网球。运动结束,人往往感到心情开朗,无须涂涂抹抹,一样皮紧肉滑,光鲜美丽。

  感悟二:张曼玉的身材一向匀称得让人羡慕,不过张曼玉说自己是那种很容易发胖的人,稍不注意就出现“发福”的迹象。为此她专门拟订了一套瘦身计划:对油炸、脂肪类,还有厚味食品等退避三舍;少吃加工食品,多吃有益健康的食品和清淡新鲜的食物,比如一天3杯纯牛奶是必不可少的,牛奶既可以补充人体必须的养分,还能为女性补充钙质,是非常好的瘦身和滋养佳品。

  感悟三:她早上起床一定要首先用盐开水清肠,因为她认为人身诸恶莫过于肠毒,肠毒去除干净了,人也会变得身材苗条。张曼玉还说,放慢速度吃饭、早晚两次过秤是控制体重的妙方。

  像张曼玉一样雕刻美丽

  听张曼玉的“美丽感悟”,我们会发现,她将美丽与健康连接得天衣无缝。实际上,这本来就是最灵验的美丽妙方。又是一年深秋,不如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像张曼玉一样以运动和饮食等健康的方式雕刻美丽。这样,当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当别人还在忙着与肥肉作战的时候,我们已经可以骄傲地展示冬季塑身的成绩了,吊带装、低腰裤、或是露背装,甚至是很少有人敢尝试的热裤……拥有傲人的身材是需要长期、持久努力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