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高层乐易玲:想上位一定要乖 老花旦齐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9:04  信息时报
TVB高层乐易玲:想上位一定要乖老花旦齐回归

郑欣宜观众缘欠佳,但乐易玲认为她有演艺细胞。

TVB高层乐易玲:想上位一定要乖老花旦齐回归

身为无线高层的乐易玲不认为TVB闹小生花旦荒。

TVB高层乐易玲:想上位一定要乖老花旦齐回归

生完孩子的陈慧珊明年拍新剧。

  在大多数观众眼中,TVB是造星机器;是每年制造许多好片、烂片的电视台;是观众茶余饭后话题的风暴中心。 随着近年来新老花旦交替换代,外界对它的猜测更是有增无减,五大花旦后TVB真的无人了吗?“乖”是否是TVB艺人上位的唯一通行证?金融风暴后对TVB拍剧有无影响?针对这些疑问,无线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昨天来广州担任2009国际中华小姐竞选网络大赛评委时接受了《信息时报》采访,解答这些问题之余,还透露陈慧珊(听歌)明年5月要回巢拍戏,对于近期备受观众批评的欣宜(blog)(TVB高层乐易玲:想上位一定要乖老花旦齐回归 听歌 blog)也爱护有加,认为她很有演艺细胞。

  剧集篇:《珠光宝气》故事好明年多拍励志剧

  信息时报:TVB重头剧《珠光宝气》开播以来收视平平,好像和当初预期不符?

  乐易玲:TVB已经很久没拍长剧了,长剧就是这样,不会像《溏心风暴》一样每天都有高潮位,集集都那么精彩。它的场景、定位都是比较高端、另一个层面的,所以收视率也在意料之中,不会很失望。其实它的故事大纲很好。

  信息时报:《珠光宝气》有集讲述藏羚羊羊绒制成的Shahtoosh(沙图什)披肩的情节被网友批评为剧组在刻意渲染奢华的上流社会生活。

  乐易玲:你都知道只是道具啦。我们描写的奢华生活并不一定是你想象中的,所以要看下去表面上奢靡的上流生活接下去会演变成什么。

  信息时报:可否说下明年TVB几部大片的拍摄计划?

  乐易玲:明年最先开拍的是2月开机的《宫心计》是讲述宫廷争斗剧,和《金枝欲孽》不同,它有自己的故事创意。也有和内地电视台合作,由林峰(听歌)黄宗泽(blog)与内地艺人合演的《摘星之旅》春节后开机。5月拍《铁马寻桥》,《天与地》就在计划中。综艺节目就有《已分高下》,现在也找哈林(庾澄庆(听歌 blog))那边在谈。(哈林最近身价暴涨,为你们主持酬劳有没有涨?)我们每个演员都有加酬劳啦。”

  信息时报:金融风暴对TVB的拍片计划有无影响

  乐易玲:金融危机下,反而更要拍好,让你们多坐在家里看电视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会拍些鼓励士气、对生命和现今社会有帮助的励志剧。

  新星篇:捧杨怡当一姐赞钟嘉欣(听歌)有前途

  信息时报:杨怡最近得到“最佳女配角”,又在《宫心计》中担正女一号,明年TVB是否要力捧她?

  乐易玲:公司捧人不会只捧一个。她每一年外形、品位都有不同,希望她很快可以升做一线女艺人,现在她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信息时报:有很多网友反映钟嘉欣演技欠佳,为什么却能屡屡做女一号或参与大戏?

  乐易玲:她在TVB只是3年的很短时间,但她很用心、很乖,所以监制喜欢找她合作。有些角色她掌握得很好啊,有些比如像坏女孩、沧桑一点的人物,她没有这样的生活经验,早前她拍《金石良缘》里的坏女孩,为了体验这样的人物经验,她还要我们带她去酒吧看女孩子怎么抽烟喝酒,所以她真是很用功,我认为她很有前途。

  信息时报:“乖”是不是TVB艺人得到高层喜欢,上位的重要指标?

  乐易玲:如果你说的“乖”是要听公司的话,那“乖”的定义只是很少一部分。TVB的戏有很多人看,艺人的一举一动对年轻人、小孩子影响都很大,所以我们要求艺人戏里形象、生活中行为一定要好,我们也会尽力保护他们的形象。

  信息时报:欣宜在新片里也被抨击说大夸张,你认为呢?

  乐易玲:她真的蛮新,没受过专业训练,只能是听导演要求演,她也会接受观众观点,其实她很有演艺细胞的。我们会安排她演完《毕打自己人》才会开拍新剧,不要撞期。

  信息时报:近年很多TVB艺人都能参与到内地电视剧的演出、合作,那内地演员能否加入TVB拍剧呢?

  乐易玲:2008中华小姐季军徐萌还有刘璇(TVB高层乐易玲:想上位一定要乖老花旦齐回归 听歌 blog)都有在TVB8主持啊,徐萌也会开始拍剧。至于在翡翠台始终以广东话为主,内地艺人拍戏有语言障碍,我们都是现场收音不能配音的,但是也不能抹杀内地演员的机会,会以歌唱节目、主持开始着手。

  花旦篇:宣萱开拍新剧陈慧珊5月回巢

  信息时报:近年,TVB艺人都是一些老艺人比较出彩,外界认为是不是新一批花旦小生不行,所以要依靠老艺人来撑住。

  乐易玲:他们不是不行,有机会和资深演员拍戏,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是事实。TVB一直都有请老艺人演戏,关菊英(听歌 blog)早在两年前就和汪明荃(听歌)《东方之珠》夏雨(TVB高层乐易玲:想上位一定要乖老花旦齐回归 blog)李司棋(blog)也是一直在TVB拍戏的,只不过是最近媒体焦点才放到他们身上。

  信息时报:TVB的造星能力很强,可是自从五大花旦纷纷隐退后,让人感觉TVB星味尽失。

  乐易玲:谁说她们隐退了?宣萱今天就在棚里拍《掌上明珠》,陈慧珊是要生孩子,所以向我们请假,生完就开工。明年5月就会开新剧。张可颐(TVB高层乐易玲:想上位一定要乖老花旦齐回归 blog)也是,她现在在主持楼宇节目,每天都要出外景,很难把她放到剧组里拍戏,主持完后就会拍戏。对我们来说,她们从来没有离开过。

  信息时报:所以你不认为这段时间是TVB的“花旦小生荒”?

  乐易玲:你们都会说《家好月圆》好看,《四大名捕》好看,听到林峰要和内地艺人合作都会报道,我不相信你也这么觉得,所以我不会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乐易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