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裁员引连锁剧变 副总监:去内地好策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45  新闻午报
TVB裁员引连锁剧变副总监:去内地好策略(图)

米雪

  香港传媒巨头无线电视台(TVB)日前因金融风暴裁员212人引起众人关注,有行业工会成员已于前天到TVB总部抗议。昨天更有消息称TVB今年新科视后米雪及其他艺员的新约洽谈工作也告暂停。

  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否认米雪续约暂停,但承认部分艺员面临减薪。同时他首次公开表态鼓励TVB艺员来内地发展,并称“这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他还透露TVB正积极寻求与上海世博会的合作,准备倒计时500天晚会。

  接受电话专访的米雪则不仅否认续约暂停,更主动表态不介意降薪以助TVB渡过难关。

  【工会抗议?】这是负责任的行动

  受金融风暴冲击,尽管今年上半年盈利5亿元,TVB前日仍裁员212人。不过,TVB的裁员之举立即受到不少人的反对。据悉,TVB职员协会发声明表示对裁员事件深表遗憾,并指公司带头裁员是“极坏的企业榜样”。而前天早上,更有抗议者到TVB总部门口,指责TVB有盈利却仍裁员的行动,希望TVB高层收回成命。

  前天负责接待抗议者的曾醒明告诉记者,他把抗议者的意见转达给了管理高层,但上层考虑到金融风暴在将来的一年内可能还会持续发威,所以不会做出更改。而TVB总经理陈志云则表示除非经济情况再度转差,否则这是最后一次裁员。对于有盈利仍然裁员“没人情味”,陈志云称这是“负责任的行动”。

  【艺员冻薪?】部分人员遭降薪

  尽管TVB称裁员不涉及艺员,但据了解,现TVB新约艺人的洽谈工作已全面喊停,艺人纷纷面临冻薪之灾。新科视帝、视后夏雨(TVB裁员引连锁剧变副总监:去内地好策略(图) blog)和米雪以及“最佳男配角”黎耀祥,原本以为可以用奖项作筹码与无线谈约包薪,好梦也面临触礁。对此,曾醒明称:“他们和TVB的合作没有任何问题,没停止合作,续约也没受影响。主要价钱的问题,我们也有和艺人交换意见,双方彼此共同作出决定。”

  另外,有消息称为紧缩开支,TVB艺员中如果表现不佳或形象不好则会被冻薪或减薪。消息更指,前几年工作量大减,这二年刚做几回主角的郑嘉颖(听歌 blog),现在只能做跟班;而演技受恶评的胡杏儿(听歌 blog),将被放去海外或内地任司仪登台赚钱回报公司。为此,曾醒明表示,新约的价钱可能是会比以前低,但降幅不会有以往的那么大。至于是否冻薪,他也承认要视艺员表现。

  【内地是否避风港?】来内地是好策略

  TVB裁员让人们对金融危机更是谈“机”色变,不少香港明星此时频频亮相内地,更被疑是来内地发展。不过,也有媒体认为香港TVB的艺人在内地的知名度并不如在香港这样高,因此来内地未必也能捞到钱。对此,曾醒明还是认为:“内地市场宽,观众人群多,发展空间大。比如上海一个地方的观众就比香港要多了很多,所以来内地很对,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此外,曾醒明还透露,TVB考虑进一步加强与内地其他电视台和官方的合作。“上海将要办世界博览会,我们觉得这是TVB与上海的合作良机,我们期望推荐更多的演员,来参加世博会这个舞台。”至于具体合作方式,他透露,TVB将会在香港举行世博会倒计时500天的大型晚会,希望通过TVB的影响,将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带给全球华人。

  【艺人回应】米雪:不介意减薪助TVB过难关

  对于自己与TVB新约搁浅的消息,米雪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和TVB正在谈合约,但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其他方面的合作条件,绝对不是因为‘价钱’。”她乐观表示:“其实大家都不想金融危机,但都迫不得已,公司老板也有他的苦衷,我想他们也是不想裁员的。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一起共渡难关,如果需要我减薪的话,我觉得也没问题。 ”米雪还强调:“我和TVB的关系非常好,我有经纪人和TVB谈,但最重要的是我也和TVB亲自谈,我觉得他们的管理非常好。”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