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上节目出场费曝光 高龄谢贤酬劳比韩星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9:40  新闻晨报
明星上节目出场费曝光高龄谢贤酬劳比韩星高
□谢贤 CFP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彭 骥

  年关来临,大小明星(听歌)亮相申城电视节目的频率似乎比往年高出许多,甚至不乏众多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话题明星。以《舞林大会(blog)》为例,首场请来韩国“舞王”、“舞后”,而谢贤携女友、刚失恋的吕方,都以嘉宾身份亮相吸引了不小关注。不少网友热议,这些明星的出场费是多少?

  日前,晨报记者带着疑问从《舞林大会》幕后工作人员及明星经纪人处了解到,节目背后的请与被请都颇有讲究。

  孟广美主动邀约

  香港某经纪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明星上电视节目主要不为出场费,而是为了赚人气,“多在综艺节目露脸,商演自然好抬价”。因而价格不会太高,“电视台节目的费用一般都只是车马费(或者劳务费),少则一两千,多则两三万。这跟商演动辄几十万的开价不具可比性。”东方卫视一位工作人员就透露,该台有档访谈类节目邀请大导演张国立,“最后录完给他车马费,张国立拿着沉甸甸的信封开玩笑说‘这怎么也得有两千吧’,结果拆开一看有三千。”

  而一位《舞林大会》幕后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想去电视台捞钱的明星大多是不知趣的,“真遇到过要胡乱开价的。比如有些二线港星开出十多万的价格。电话过去,问他是否有兴趣在内地舞台上跳舞。经纪人回答:‘我觉得节目蛮好的啊,但是我们家XX现在档期很忙,不知道那天有没有时间。’然后说出场的价格就是15万(或20万),低了不行。这样一来自然不谈了。”不过,节目组也接到不少明星主动要求上节目的,“很多在宣传期的明星根本都不问你给多少。还有就是孟广美,她第一期在现场看的,然后跟导演主动要求再上一次节目。酬劳约万元。”

  谢贤酬劳目前最高

  据透露,《舞林大会》邀请明星分为两类,一类是参赛选手,“会跳舞的,价钱基本恒定,每人每场一两万”,另一类是做表演嘉宾,“这块价格上就不好说了,根据明星档次、当时名气来定,比较悬殊吧。”

  各大网络论坛中,不少网友都对谢贤、吕方那两期颇有印象,称两个人似乎都“踩”着新闻热点过来的。有消息称,吕方应邀担任《舞林大会》嘉宾当晚只唱一首歌,便获得了八万元酬劳。对此,该幕后人员想了想,只表示“他以前远远没到这个价”。不过,他马上透露,要说高价,谢贤价格才是创纪录:“谢贤及其家人都是目前的焦点,给此人的价格目前是《舞林大会》最高的。”这样一算,谢贤的出场费预计十万元左右。

  韩国明星排场太大

  谈及韩国明星的出场费,该幕后人员表示,韩国艺人尽量少请,因为虽然艺人价格和国内明星基本一样,但排场太大:“一般韩国艺人来参加节目,随从人员包括韩国经纪公司经纪人,中国公司代表,还有私人助理、化妆、造型、唱片公司助理,然后三个公司还各带一个翻译,这都是基本标配。动辄十来个人的随从,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吃饭之类的差旅费还要高过出场费。算下来,邀请在中国国内居住的韩国艺人还差不多。”

  杭州一家演艺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韩国艺人随从费用太高,“我们曾邀请过张东健(明星上节目出场费曝光高龄谢贤酬劳比韩星高)等韩星来上节目,出场费只需要十万以内,甚至可以四到五万,但是他的差旅费用就十多万了,大部分都是随从的费用。”

  香港明星有“打包价”

  此前的李子雄(blog)温碧霞(明星上节目出场费曝光高龄谢贤酬劳比韩星高 blog)陈小春(明星上节目出场费曝光高龄谢贤酬劳比韩星高 听歌 blog)陈伟(听歌)霆、高凌风(听歌)刘锡明(听歌 blog)等,以及本周日晚播出的《舞林大会》第五期中的容祖儿(明星上节目出场费曝光高龄谢贤酬劳比韩星高 听歌 blog)黄耀明(听歌)郑希怡(听歌 blog)、雷宇扬等,第二季《舞林大会》俨然成了港台艺人的天下,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金融危机、TVB裁员等的影响。对此,该幕后人员表示,从邀请过程中明显能感觉受邀的香港艺人基本都爽快答应:“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出场费没多大变化的情况下,每人一两万左右,但艺人决定得更痛快了。这样看也算是降价,因为同一个公司的,还能有个‘打包价’,优惠很多。但以前他们可能就不太在乎,觉得不够‘塞牙缝’,所以来来回回扯皮很多细节。比如第一年做《舞林大会》全国版,节目组要和艺人签两份合同,一份是意向合同,一份是正式合同;今年只需要一份合同即可,有时候甚至可以做到口头协议。”

  接着,该幕后人员表示,港台艺人受邀更爽快,自然就比内地明星出镜更多:“香港艺人发挥比较自然,也更能放低身段配合节目。相反,内地艺人就比较单一,很多演员怕跳不好出丑,就不肯来。在费用差不多的情况下,确实用香港艺人能让节目更好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