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姐20年观众决定命运 吴建豪妹妹无缘三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1:55  金羊网-新快报

亚姐20年观众决定命运吴建豪妹妹无缘三甲(图)
姚佳雯(左三)以黑马姿态获得冠军;赛前被视为大热人选的香港选手颜子菲(左二)和台湾选手赖琳恩(右四)分获亚军和季军。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曾乐/文 陈昆仑/图

  2008年亚洲小姐竞选总决赛7日晚于香港落下帷幕。已经走过二十届的亚姐选举,一改以往的评委赛制而采取观众票数为淘汰标准,最后23岁的1号香港选手姚佳雯以137610票黑马姿态胜出;赛前被视为大热人选的来自香港的3号颜子菲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赖琳恩分获亚军和季军。至于由于有个明星哥哥吴建豪(听歌)而成为话题女王的4号甜妹子姚凤凤则因票数太低无缘三甲。

  吴建豪之妹无缘三甲

  本届亚姐观众投票是王道,也就是说票数高低决定名次。亚姐赛事今年分上下篇举行(12月4日、7日),据说原因是夹击无线原本打算于6日举行的“2009国际中华小姐”内地赛(因金融风暴资金不足而取消)。在4日的上篇比赛中,1号姚佳雯、3号颜子菲、6号袁小曼、9号赖琳恩和16号赵杨顺利成为五强“必IN佳丽”,稳夺“下篇”入场券,而2号、4号、5号、7号、8号、10号、15号以及18号八位选手则参加复活赛,凭观众投票高低票选出3名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在前晚(7日)的下篇比赛伊始,4号“友谊小姐”姚凤凤、5号“完美肌肤大奖”得者徐妮雅和18号陈莎成功复活,与五强共同争夺冠亚季。

  说到4号的姚凤凤,赛前曝光率最高,一时可谓风头无两。原因在于姚凤凤是F4(听歌)之吴建豪同母异父的妹妹,今年17岁,是年龄最小的入围总决赛的选手。在上篇总决赛中,由于性格坦率可爱而得一众选手喜爱并获“友谊小姐”奖。不过虽然姚凤凤模样甜美,但由于年龄太小,女人味不足,更重要的是,姚凤凤可能因为长时间习舞,手臂和大腿略显圆润,但是看在一向严格又尖酸的港媒眼中,婴儿肥的她还是“胖得离谱”,被港媒形容为有一双“大象腿”,甚至像“产后的钟丽缇(亚姐20年观众决定命运吴建豪妹妹无缘三甲(图) blog)”。

  姚凤凤是入围总决赛中最胖的选手,大概也因为这样,尽管姚凤凤人气甚高,之前宣传造势十足,但是最后却因为票数在八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而败北。

  香港佳丽姚佳雯黑马胜出

  下篇总决赛,自我介绍以及问答环节,选手着装都是金光闪闪的,把选手的身材表露无遗,颇有看头。老实说,剔除大部分选手广东话话音不准这一缺点,这两个环节八位选手表现平均。在自我介绍环节,表现特别出彩的是来自台湾地区的9号赖琳恩,她以一段舞蹈作为自我介绍,形式新颖引得全场观众鼓掌。这个赖琳恩风头虽然比不上4号姚凤凤,不过也是热门人选,她曾经是台湾黑涩会美眉(听歌)成员,由于比同龄人成熟性感又做得一手好菜,人称“人妻美眉”。而在问答环节,表现较惹人注目的是3号香港选手、在上篇总决赛中曾斩获“最上镜小姐”奖的颜子菲,曾留学美国的她回答问题十分大方得体。

  3号颜子菲和9号赖琳恩,可谓是现场人气最高的,很多观众都纷纷表示很看好,连陈炜等往届一众亚姐、曾经的温拿乐队(听歌)成员陈友都公开声称力撑二人。不过非常可惜,两人观众投票票数不敌1号姚佳雯,最终分获亚、季军。而冠军姚佳雯也表示,其实自己没信心会拿冠军,在第一个自我介绍环节表现不如意已经以为自己输了,所以在后来的比赛中反而放得很开。姚佳雯当选冠军之后的愿望是希望留在亚视当一名主持人。

  坦承借詹瑞文炒作

  另外,亚视副总裁叶家宝在前晚的总决赛中也表示,对于透露表演嘉宾詹瑞文将有“露毛”演出而引发詹瑞文不满罢演、并谓亚姐是借他来低俗炒作这一事件,已经交由律师处理,不过他承认这的确是借此来炒作,“我完全没贬低詹瑞文高贵艺术家这一身份,我只是将之当作一个娱乐事件,增加亚姐的知名度,使更多的人来关注亚姐这一比赛”。

  链接

  往届亚姐过得怎样?

  很多内地观众可能比较熟知港姐,其实亚姐也是藏龙卧虎。比如李连杰(亚姐20年观众决定命运吴建豪妹妹无缘三甲(图) blog)之妻利智、近来频频来内地发展的杨恭如(亚姐20年观众决定命运吴建豪妹妹无缘三甲(图) blog)翁虹(亚姐20年观众决定命运吴建豪妹妹无缘三甲(图) 听歌 blog),因《我和僵尸有个约会》而闻名的性感女神万绮雯以及曾经的亚视当家花旦陈炜,还有当年以48岁高龄参选亚姐引发全城热话的宫雪花等等。今年已经是亚姐举办的第二十届,为了庆祝这个日子,往届的获奖选手都被邀回娘家助阵,总决赛当晚便有28名历届亚姐登台亮相并载歌载舞。据亚视副总裁叶家宝表示,其实杨恭如、翁虹都在受邀之列,只是两人都由于档期不合而没能来到现场。那么历届走出舞台的亚姐前辈们又过得怎样呢?是好还是坏?总决赛当晚,记者现场采访了目前人气较旺的1989年亚姐亚军万绮雯、1995年“最受传媒关注奖”的宫雪花以及1996年亚姐冠军陈炜。

  万绮雯

  续约亚视拍剧当法医

  亚视当家花旦万绮雯跟亚视著名“鬼才”编剧陈十三(《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编剧)结为连理之后,仿佛有点淡出娱乐圈。今年万绮雯同亚视签约继续作为亚视当家花旦,并出演了亚视自制大剧《法网群英》。万绮雯告诉记者,其实她的戏份11月份便杀青了,而全剧也差不多拍竣。她说自己的角色是一个法医,跟死尸打交道最多,跟以往可爱性感的荧幕形象不同,这次很有白领FEEL,通常是穿着端庄的衬衫搭高腰裤,自信地说出一大堆法医的专业术语。万绮雯表示,这次演得很轻松,虽然跟好友吴启华没有感情戏份还碰出很多火花。但觉得好玩的是,在剧中反而跟“连环杀手”魏骏(听歌)杰谈情说爱,“他虽然肥了,但是还是很靓仔,跳舞、运动等戏都做得很好”。

  由于金融风暴亚视减少自拍剧,续签亚视的万绮雯表示没所谓,自己可以有其他多种尝试,比如去拍旅游节目等,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她说自己在亚视19年,之所以对亚视这么长情是因为亚视台前幕后的人都很宠她,问她是否有考虑到无线发展?她说很难说,要看时机,只是现在在亚视做得很开心,所以会留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亚姐选美造假风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