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淑慎尾椎发炎没药救 为8年旧疾停工复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37  中国新闻网
萧淑慎尾椎发炎没药救为8年旧疾停工复健(图)
萧淑慎这几天到道馆拉筋,十分辛苦

萧淑慎尾椎发炎没药救为8年旧疾停工复健(图)
4年前拍摄《终极西门》时,她就穿上复健用的铁衣顾好尾椎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萧淑慎(听歌)上个月拍《木兰花》的打斗戏,不慎将尾椎摔伤,造成多年来尾椎发炎的旧疾复发,截至目前已停工10余日,不但得按时到中医师处做复健,还得接受剧组安排到道馆做武打训练。

  萧淑慎一向不爱运动,为了这个旧疾猛做复健吃尽苦头,昨她无奈地说:“没办法,我不想唱‘假如我是一个月亮……’。”

  台湾媒体报道,萧淑慎活泼好动,2000年拍摄专辑封面时,不小心从梯架上摔落坠地,脊椎最后一截,也就是俗称尾椎造成发炎,医学名称为“尾椎挫伤”,8年来,她一直深受尾椎发炎所苦,只要站立超过1个多小时腰就会痛,上个月她为吸毒案开庭,才站不到1个小时,她就痛到不行,待一出完庭她就飞奔就医。

  医生说尾椎发炎不容易断根,只能靠复健舒缓病症,因此,平日她尽可能穿着“铁衣”矫正站姿、坐姿,并抽空到中医师处照红外线。

  由于萧淑慎是公众人物,照红外线时,必须撩起衣服背对着仪器,脸则是朝着其它患者,因为一照就是10至20分钟,她只好戴上墨镜。

  另外,萧淑慎在家也会做瑜伽常见的“猫式伸展法”,只是手长、脚长常被家人取笑“占地方”。

  萧淑慎才复出拍戏没多久就因伤停工,《木兰花》导演王毓雅也非常无奈,昨萧淑慎在家睡到下午4时,对于大批工作人员等她上工,她有些不好意思说:“下星期一复工,我一定OK!”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萧淑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