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选美曝出大丑闻 亚姐前三甲面临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报道

  由香港亚视举办的“亚洲小姐竞选”已有20年历史,但却于前天突然爆出丑闻。香港亚洲电视执行主席张永霖,15日下午就2008年亚姐赛果一事举行记者会。张永霖宣布今年亚姐投票方式出现问题,亚视向公众道歉并将推翻现有赛果,目前已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此事件,这也是香港选美史上被爆出的最大黑幕事件。而亚姐冠军姚佳雯、亚军颜子菲及季军赖琳恩的排名随时有可能变更。

  亚姐改赛制早有争议

  2008年亚洲小姐竞选

总决赛于12月7日晚在香港落下帷幕。今年,亚姐赛制首次更改,取消了评判团评选,而是通过公众以互联网及手机投票,最终23岁的1号香港选手姚佳雯以137610票黑马姿态胜出;赛前被视为大热人选的来自香港的3号颜子菲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赖琳恩分获亚军和季军。

  早在4日晚的半决赛上,19位佳丽根据观众以手机及网上投票的结果,决出“五强佳丽”,最低票数的6位即时被淘汰。余下8位“复活佳丽”在7日总决赛下篇前拉票,并在下篇当晚再有3位“复活”,并联同“五强佳丽”一同角逐三甲及最完美体态大奖,而众佳丽之前所得票数全部清零,观众重新再投票。实际上,早在新赛制公布之初,便有人质疑观众票选容易通过买票影响赛果。亚视方面则表示,他们将确保不会让这种事发生,但在决赛前,冠军姚佳雯在一小时内高达十几万的票数,引发观众质疑。

  赛果涉及企业个人造假

  据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透露,在上周三的会议中,行政总裁王维基曾就本届亚姐选美赛果提出疑问。上周五,他在收到有关数据的报告后,发现数据与公布赛果不符,王维基便将情况告知了张永霖。而12月3日才接任执行主席的张永霖表示,他并没参与选美任何运作,直到王维基通知他,他才知道选美比赛出现了问题。但亚视还是决定坦诚交代,并向监票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和参选佳丽致歉。

  据悉,参与比赛的幕后人员中,有人不遵守赛事规则,导致赛果出现偏差。张永霖表示,负责监票的霍震霆手上拿到的结果,并非互联网的结果,数据有偏差。至于亚姐最终的名次如何,要等调查完成后公布。

  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

  由于亚视管理层在本次大赛评选中,涉嫌违反诚信、公平及公正的重要原则,亚视已决定成立由三人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希望用两个月时间查个水落石出,向公众交代。

  调查委员会由前信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邝其志任主席,成员包括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兼前消委会主席陈志辉、以及亚视董事查懋德。据悉,委员会将全面调查事件,以便全盘掌握这次选美活动各方面的策划与执行,并确定直接或间接导致该活动策划与执行方式及手法的相关人员,最终向董事会提交调查结果并作出改善建议。

  多位前亚姐炮轰大赛

  亚姐选美丑闻爆发后,多位前亚姐在接受采访时纷纷炮轰本次大赛。曾出演过《雪花神剑》、《梅艳芳(听歌)菲》等剧的1996年亚姐冠军陈炜表示,“几个女孩子真的很倒霉,又把我们历届亚姐叫回去见证,谁知道见证了一个大乌龙,令亚姐历史有了阴影和污点。 ”

  而1997年的亚姐冠军、混血美女韩君婷则认为,如果比赛有问题,最合理做法是冻结赛果,而不是推翻一切,这样牵连太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亚洲小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