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之子大赞甄子丹 埋怨梁朝伟学拳偷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2:16  竞报
叶问之子大赞甄子丹埋怨梁朝伟学拳偷懒(图)

梁朝伟学咏春拳

叶问之子大赞甄子丹埋怨梁朝伟学拳偷懒(图)

甄子丹武戏精彩,文戏叫人惊喜

  但凡是拍摄名人传记片,总是要尊重大师后人的意见。刚刚上映的由甄子丹(叶问之子大赞甄子丹埋怨梁朝伟学拳偷懒(图) blog)主演的《叶问》得到了叶家后人的高度赞扬,但叶问之子叶准老先生却对梁朝伟(叶问之子大赞甄子丹埋怨梁朝伟学拳偷懒(图) 听歌)即将扮演的叶问不是很满意:“他见我那次,只练了8分钟咏春(叶问之子大赞甄子丹埋怨梁朝伟学拳偷懒(图))(叶问之子大赞甄子丹埋怨梁朝伟学拳偷懒(图))拳,就告诉我说自己会了。对这样的态度我不是很欣赏。”

  一个要续一个无期

  电影《叶问》在开拍的时候,就曾经引发一系列的口水战,导演王家卫在七八年前就对外透露将拍摄“叶问”,定名《一代宗师·叶问》,并表示等待梁朝伟来出演这一角色,但却从此没了消息。随后半路杀出程咬金,出了个甄子丹版的《一代宗师·叶问》。

  当时王家卫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郁闷,还炮轰说:“甄子丹是很出色,不过与梁朝伟的演技有段距离。”压力之下,后者的投资方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宣布甄子丹版电影易名《叶问》。

  到了年底《叶问》已经和观众见面,而且甄子丹这次不仅武戏发挥得好,文戏也演得不错,该片上映首周就取得了30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黄百鸣不但宣布要拍续集,还大方表示想邀请王家卫观看切磋。反观王家卫那边,电影还没开拍,上映更是遥遥无期。

  伟仔武戏让人期待

  昨天,叶问的后人,年届九旬的叶准老先生大大称赞了一番《叶问》,“我觉得拍摄得蛮真实,尤其是甄子丹,他的表演很好,可以说是形神兼备,要打分的话我给95分。”记者让叶准对甄子丹和即将扮演叶问的梁朝伟做一个比较,叶准直言父亲叶问很清瘦,自己见到甄子丹后,觉得样子还不错。等到他再见到剧组的人,剧组人告诉他甄子丹已经开始节食了,最后一下瘦了10多斤。“甄子丹本身就是个功夫行家,出演这个角色应该是得心应手,但我能感觉到他很重视这次演出,接到角色后,他一直在练习咏春拳,最终影片整体效果很好。”但是对于梁朝伟扮演的叶问,叶准老先生发话了:“当然也想看了,不过我有话直说,梁朝伟虽然是个好演员,但在练习咏春拳上还必须向甄子丹学习,他见我那次,只练了8分钟咏春拳,就告诉我说自己会了。对这样的态度我不是很欣赏。”看来,无论是叶准还是我们都更想看到梁朝伟的咏春拳能耍成啥样。

竞报记者张暄 吴尚楠/制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