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年度人物奥巴马拔头筹 张艺谋入5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51  信息时报
《时代》年度人物奥巴马拔头筹张艺谋入5强

奥巴马

《时代》年度人物奥巴马拔头筹张艺谋入5强

张艺谋

  信息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一年一度的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评选在12月17日揭晓,网络投票人气最高的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毫无悬念地从25人入选名单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成功导演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法国总统萨科齐、美国财长保尔森和在美国大选中大出风头的佩林也入围5强。

  奥巴马当选毫无悬念

  《时代》因奥巴马“在当下这令人倍感沮丧的时刻,他有勇气为大家勾画出一个雄心勃勃的未来,有能力让美国人相信他能够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而选他为年度风云人物。 《时代》形容:“你不大可能因为看见奥巴马的照片上封面而吃惊”。路透社评论说,更困难的是在其他候选人中比较短长。

  《时代》特别选择街头艺术家费里所画的奥巴马肖像当作本期封面,大选期间,费里主动为奥巴马设计的海报出现在美国多处街头,掀起热潮,多层次的色彩反映奥巴马的多元背景,也凸显他的平民风格。

  赢得近53万人次投票

  《时代》也举办网友票选,在最后的25位入选名单中,奥巴马共获52.9万人次投票,评价满分,也是票选榜首。这份名单有4位中国人上榜,分别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北京奥运组织委员会主席刘淇和导演张艺谋。梁杉

  萨科齐:法国总统

  《时代》指萨科齐上台仅18个月已显示出领袖风范。在处理格鲁吉亚危机以至全球金融海啸(blog),他都敢于作出决定和贯彻执行。此外,萨科齐懂得知人善任,外交部长以至多名阁员尽管与他政见不同,但萨科齐仍交予重任。

  张艺谋:京奥开闭幕式总导演

  北京奥运揭幕,一场精彩绝伦的开幕仪式教世人惊叹。总导演张艺谋以超凡技巧,向全球20亿电视观众展现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和发明。《时代》形容张艺谋是“向世界说出中国故事”。

  奥巴马:美国下任总统

  《时代》撰文《为什么我们不能等待》形容奥巴马:“你不会对在封面上看到奥巴马的脸感到惊讶,因为他是如此彻底地占据了公共空间,要知道一半以上的美国人两年前还从来没有听说过他……在这场堪称美国有史以来最疯狂的大选中,他克服了一系列困难——缺少经验、名字搞笑、老辣的对手和种族分歧等,最终,他当选为第44任美国总统。”

  保尔森:美国财政部长

  《时代》形容保尔森放弃高盛要职担任财长,是“在历史时刻担当历史角色”。在布什变成跛脚鸭总统之际,保尔森一手掌控美国的经济政策,他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救市方案,对抗金融海啸。

  佩林:美国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

  阿拉斯加州长佩林是全美最著名的州长,她接受麦凯恩的邀请作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为今届美国总统大选注入活力,成为共和党闪亮新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张艺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