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姐竞选风波新进展 亚视确认王维基昨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6:31  西安晚报
亚姐竞选风波新进展亚视确认王维基昨辞职(图)

王维基

  昨日,亚姐竞选风波又有新进展,主办方香港亚视发表声明,确认该台行政总裁王维基的请辞昨日生效,但同时宣布委任其担任亚洲电视顾问,并称将成立委员会负责遴选新的亚视行政总裁人选。对于此前有落选亚姐爆料称王维基涉嫌性骚扰,王维基昨发声明承认自己在比赛中存在用错字眼,并为此道歉。

  王维基请辞昨日生效

  亚姐评选20周年却沦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后,一些落选佳丽昨天再次揭发评选内幕。据悉,有部分落选亚姐指责王维基出语涉嫌性骚扰。赛前一度是大热门但最后三甲都不入的选手袁小曼就指王维基曾拿自己身体某部位提敏感问题。袁小曼为此坦言:“(同王维基)见面前,亚视有人和我说他会考我机智问答,要有心理准备;如果事前没心理准备,而我又不认识他的话,听到他这样讲,我会抽他两巴掌。”

  昨天下午,亚视董事局开会后,亚视非执行董事陈永棋表示,王维基已辞职。随后,亚视发表声明确认,亚洲电视董事会确认王维基的请辞由昨日生效,董事会同时宣布委任王维基担任亚洲电视顾问,董事会亦议决成立一个委员会负责遴选亚洲电视行政总裁人选。

  对于王维基主动辞职还是被迫下台,亚视主席查懋声表示,对此他们约定不会对外公布。至于是否会停止向亚视注资以及何时公布新任行政总裁人选等问题,他一概以“会尽快公布”作回应。

  声明道歉希望得到佳丽原谅

  亚视前行政总裁王维基昨日发出声明,他在声明中承认,自己在亚洲小姐面试中用错字眼,但强调自己没有半点不尊重之意,失言是无心之失。他表示对事件深感歉疚,衷心希望得到佳丽及大众原谅。

  此外,王维基认为亚视最终是商业机构,不能长期接受赈助,要做到自负盈亏,发展有更大空间,让观众有更多选择,他至今与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及亚视主席查懋声抱着相同梦想。王维基声明也指出,亚视必须进行快速、全面及彻底的改革。

  王维基还坦言过去的12天让他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同时,他指出自己并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他用“坚持直率、用词谨慎”形容过去12天的工作。他深信改革是必需的,并确信自己在亚视做的事是正确及有利于所有员工的,只可惜步伐不一致。据《新闻午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亚姐竞选风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