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星驰经纪人 峨眉寻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2:13  成都商报

  他,是《少林足球》中那位嚷嚷着“我一秒钟几十万上下”的三师兄;他是九品芝麻官((里把肺咳出来吃了的新郎官;他还是《功夫》里的师爷……凡是周星驰((周星驰经纪人峨眉寻功夫)的经典喜剧电影中,常常能够看到他的身影。这位“周星驰御用龙套”,实为周星驰经纪人的田启文,本月18日现身峨眉山灵秀湖畔,拜会峨眉武术(周星驰经纪人峨眉寻功夫)(周星驰经纪人峨眉寻功夫)掌门人,品尝峨眉传统饮食“九大碗”。此外,先后在《功夫》《龙虎门》《导火线》等影片中频频出现的功夫帅哥,在2008年新片《叶问》中有出色表演的少林弟子释行宇也同行而来,追寻峨眉武术。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独家报道。周星驰经纪人峨眉寻功夫)周星驰经纪人峨眉寻功夫)周星驰经纪人峨眉寻功夫)

  田启文大赞峨眉美食

  和银幕上一样,田启文绝对不算帅哥,而且颇有些天生的“喜剧元素”,一张笑脸看着就那么亲切有趣。面对乐山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中国峨眉武术领军人物汪键,田启文连连拱手道,这次到乐山,一是要领略乐山大佛、峨眉山的秀丽风光,再就是要寻访峨眉武术,和峨眉派的当家人见面,实在太高兴了。

  为了招待好远道而来的客人,汪键摆出了峨眉传统饮食“九大碗”,请田启文一行品尝。这九大碗里的各种荤素佳肴,味道甘美,颇具地方特色。尽管常年生活在南方,吃川菜还有点怕辣,但一筷子好菜入口,他还是忍不住夸赞起来,连称好吃。

  这位周星驰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周星驰最近没有拍戏,主要是希望能够找机会拍出能够突破自己的好片。至于启文本人,却一直没有停下拍戏的脚步,刚刚杀青的一部专为“情人节”量身定做的新片就即将在海外上映。

  期待交流 “武痴林”向往峨眉武术

  与田启文同行而来的新锐影星释行宇是一位真正的功夫小子。他告诉记者,自己12岁就进入少林学武,学了十几年少林功夫。释行宇曾代表少林寺武僧队出访欧美、东南亚等数十国家进行功夫表演及友好访问。2003年在偶然机会下为周星驰所赏识,初登大银幕,参与拍摄电影《功夫》,担演其中主要角色“十二路谭腿”苦力强。此后,他又多次凭借自己的好武功出演《龙虎门》《导火线》等影片。去年,在广受关注的电影《叶问》中,这位山东小伙把影片中武痴林的沉稳、内敛和忠厚表演得恰如其分,受到了业界人士和观众的好评。

  听到汪键对峨眉武术的历史源流介绍,释行宇非常惊叹,表示对中华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武术极为向往,希望能够有机会与汪键共同交流武术,同时也希望今后有机会出演关于峨眉武术的电影。

  释行宇说周星驰现在没有拍戏,主要是因为周星驰比较困扰。因为他很难再拍出超越自我的电影,周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另外他说周现在还要做生意,这也要占用大量时间。田启文说,周现在主要是做一些幕后的工作,周也想找到一些好的剧本,好的题材。峨眉派通过田先生向周发出邀请:希望周能关注峨眉武术,拍一部有关峨眉武术的电影。对此,田欣然说“好好好!”

  峨眉派掌门人现场邀请田启文,并通过田启文邀请周星驰,今年8月上旬到乐山参加中国国际峨眉武术节。田启文表示如果档期不冲突,一定会参加。当天田启文就看了峨眉功夫传奇的表演,还被拉上台客串演出。于铁成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星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